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知本温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知本温泉早在日据时期就已经开发,知本溪河床上汨汨流出的温泉,吸引日本人开发最早的温泉旅馆,现今的知本温泉已是国际知名的台湾温泉旅游区。当疲劳的身心需要纾解时,来一趟台东知本温泉旅行吧,热烈的温泉水会洗去所有的不愉快因子。

以泡汤闻名全台的知本温泉,是台湾规模完善的知名温泉乡,更名列台湾八大名景之一。知本温泉属于弱碱性碳酸氢钠泉,清澈无色,富含矿物质,具有美白、保湿、促进血液循环等效果。

知本温泉里大小观光饭店林立,记得找个适合自己的温泉饭店,充分享受,温泉村附近也有一些小据点可以游玩踏青,例如白玉瀑布、清觉寺、知本森林游乐区等,都值得一游。[1]

知本为位于台东县台东市西南郊 17公里处的卑南乡,因温泉而崛起,特有的花东纵谷地形,可以览尽群山奇岭之美,未经人为过渡开发的野地,更是保留了自然原味的生态区,天然温泉更是吸引许多游客前往的特色,知本温泉成为台东地区最富盛名的游览胜地;日据时代,日人曾在知本温泉地区建公共浴室和宾馆,光复后重新修建,把宾馆改为招待所,再续增建温泉旅社,散置山边溪畔,有青山环峙,知本温泉是一处颇具规模、环境优美的温泉区。

知本温泉内属于原住民聚集地,有鲁凯族、排湾族等族群,所以当地贩售原住民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的食堂林立,贩卖农特产品释迦、凤梨、洛神花等的小贩也是非常多,别具东台湾独特的风情;另外,知本温泉区邻近景点还有许多不可过的,例如知本温泉、知本峡谷、白玉瀑布、清觉寺,以及新辟的知本森林游乐区等据点,由于交通便利,加上知本温泉风景区食宿设备良好,故游人络绎不绝。[2]

拥有“东台第一景”美誉的知本温泉,泉水无色无味无臭且品质佳,是著名的温泉胜地,座落在此温泉区的“知本老爷酒店”和“知本金联世纪酒店”,是知本温泉区里的人气饭店。“知本老爷酒店”充满日式风情的星月风吕,有4种户外裸汤可体验外,还有温泉溜滑梯SPA池,相当适合亲子旅客。“知本金联世纪酒店”则是顶楼露天特色裸汤深受旅客欢迎,在这里可以一边暖汤一边赏星,加上有自然绿林环绕,犹如享受一场浪漫的星空森林浴! [3]

来到台东除了知本温泉,还有一个当地人也非常推荐的景点,就是知本林道瀑布,林道全长25公里,山势并不高,却同样壮观。知本林道瀑布范围不大,来了可以安心地在这踩踩水,享受大自然的洗礼![4]

视频

【MIT台湾志 #37 --到台东去旅行—知本温泉】

【轻旅行 35 知本温泉轻旅行】

【108年知本温泉区发展地热发电获得业者支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