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盾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盾神》是藝龍天成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諜戰劇,由雷獻禾執導,馮遠征[1]、陶昕然、秦海璐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新中國第一支刑偵大隊在雲南成立並屢破奇案的英雄事跡 。

該劇於2014年12月5日在重慶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故事通過主人公曹顯政從舊中國一個窮苦的放羊娃成長為新中國的一名刑偵專家的成長過程及工作經歷,表

現了建國初期創建公安刑偵隊伍的艱難以及共產黨人實事求是的作風和戰勝一切艱難困苦的膽識,謳歌了公安戰士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與風範。新中國成立伊始,面對複雜的社會形勢,曹顯政以共產黨人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實事求是的作風和智慧,不拘一格的用人之道,白手起家,從一台照相機、幾條警犬、一部顯微鏡開始創建共產黨自己的刑偵技術隊伍,並親自率領這支隊伍,以智慧制服犯罪分子,以法律和理性徵服人心,以此維護執政黨的領導、維護社會穩定,為共建國泰民安的太平盛世而努力奮鬥着[2]

第1集

1949年,解放大軍南下,昆明即將解放,國民黨保密局西南特區區長徐遠舉被捕。國民黨西南特區二處處長湯伯凡身為徐遠舉的得力幹將,得知恩師 被捕後,採納參謀曹政的部署建議,帶領部下極力營救。湯伯凡中了解放軍營長曹山的埋伏,行動失敗,與解放軍周旋。副官賴廣仁懷疑曹政是叛徒,曹政主張徹 查,湯伯凡擊斃內奸陶副官。湯伯凡率部下前往西山取化學武器,被曹山圍堵。此時湯伯凡發現,原來一直潛伏在自己身邊的共產黨臥底竟然真的是曹政。曹政、曹山協力,湯伯凡等 人落網。就在曹政、曹山兄弟二人團聚之時,狡猾的湯伯凡竟然逃脫。曹政奮力追捕,湯伯凡挾持了曹政的弟弟曹山。千鈞一髮之際,曹政向湯伯凡開槍,不料湯伯 凡卻以曹山的身軀抵擋,曹政眼看着自己的弟弟中彈身亡。湯伯凡開槍擊中曹政,曹政奮力還擊,湯伯凡中槍後掉下了懸崖,曹政也終於倒地。1951年,雲南邊境。邊防戰士一如往常守衛在國境線上,然而他們並沒有想到,就在距離國境線百米之外的那片密林中,一股國民黨殘餘部隊正隱伏 在那裡,虎視眈眈地等待着。就在時針指向6點的那一刻,他們向哨卡發起了突然襲擊,8名戰士猝不及防,在猛烈的彈雨下,全部倒在血泊之中。緊接着,這股國 軍殘部在境內的七個村落策動了叛亂。

視頻

盾神 相關視頻

盾神 女法醫身世揭開神秘面紗 親生父親竟然是他!
盾神:軍統特務與女兒相見,竟拿槍互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