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直岛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直岛町

图片来自naoshima

直岛町(なおしまちょう)是属香川县香川郡的一,辖区位于高松市北方约13公里濑户内海上的直岛诸岛等岛屿。距离位于本州冈山县玉野市仅约3公里。由于在井岛上同时有部分地区属于玉野市的辖区,因此在岛上很罕见的有冈山县和香川县的县界。

人口主要居住于直岛、向岛和屏风岛,主要聚落包括宫之浦、本村、积浦,以及位于直岛北侧的三菱材料直岛制炼所的员工宿舍。

历史

“直岛”的名称可追溯到12世纪保元之乱后,战败的崇徳上皇在被流放到赞岐的路上,曾在此岛停泊,当时便将此岛命名为“直岛”。[1]

战国时代末期以水军为主的高原次利曾在直岛的八幡山上建筑直岛城,现在岛上的本村地区在当时便以城下町的形势开始发展。1592年,在丰臣秀吉进军备中高松城前,高原次利被封为男木岛女木岛、直岛的领主,领600石,此后直岛地区靠著海运业和制盐业而繁荣。但在江户时代1671年时成为幕府天领,由仓敷代官所负责管理,直岛城后来亦因大火而毁灭。

在江户时代末期,直岛先后交由高松藩土佐藩管理,在废藩置县后,亦曾先后隶属仓敷县(现已合并为冈山县)、丸龟县,最后随著丸龟县一同并入香川县。

1917年三菱财阀在此设置直岛制炼所(后转移给三菱材料),在此生产,并成为岛上的主要产业。

1960年代后,岛上开始朝观光产业发展,设立露营场。1987年起倍乐生公司开始在岛上收购土地,先后设立的研修所、露营场,并决定在直岛南部建立一个文化村,在1992年成立了同时兼具美术馆及旅馆功能的直岛倍乐生艺术中心。2005年起又陆续开设了地中美术馆、李禹焕美术馆。[2]

年表

  • 1890年2月15日:实施町村制,设置香川郡直嶋村
  • 1954年4月1日,改制为直岛町

观光资源

交通

渡轮

  • 四国汽船
    • 宫浦港 - 高松港 1日5航次
    • 宫浦港 - 宇野港(冈山县玉野市)1日16航次
    • 风户港 - 宇野港 1日6航次
    • 本村港 - 宇野港 1日5航次
    • 宫浦港 - 丰岛(家浦)- 犬岛 1日3航次

影片

【香川観光】ここはおすすめ!直岛に行くならおすすめスポット11选

参考文献

  1. 直岛町について. 直岛町公所. [2012-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15) (日语). 
  2. 周慧菁. 直岛 艺术逐梦濑户内海. 天下杂志. 2016-06-21, (600) [2017-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