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卢秀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图片来源: 卢秀燕脸书

卢秀燕(1961年8月31日),台湾政治人物,国民党籍,出生于基隆,早年任职华视新闻记者,曾任《华视晚间新闻》气象主播;离开华视后参选台湾省议员,被视为“宋楚瑜系人马”;但于2000年总统选举表态支持连战,并无像其他省议员一样退出中国国民党

2018年5月对卢秀燕抛出要取消台中老人健保费补助排富限制,林佳龙更重炮反击说,台中老人福利年度预算约3、40亿元,不排富没办法做其他事,“她这种讲法喔!在网路上引起年轻人非常大的挞伐,不负责任、开芭乐票!”对卢秀燕要求市民凭身分证就能免费逛花博,林也批,花博是AIPH(世界园艺者协会)认证的收票博览会,“怎么可以慷他人之慨呢?这不是会被解除资格吗?”如果只是讨好特定选民,“我觉得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政绩

  • 包括税务新村[1]、育强公园、旧省新闻处宿舍、一德新村、贸易三村、陆光八村、陆光九村、陆光十村、景上公园等万坪空地绿美化,让许多市民多一个休闲的去处[2]
  • 力推修正所得税法,将夫妻非薪资收入也可以分开计税[3]

家庭

卢秀燕与前台中市议员廖述嘉结婚,育有二子。同时也是现任台中市议员张廖乃纶的大嫂。卢秀燕之胞妹卢秀芳现为中天电视主播兼主持人。

政治

2018年二月,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提案在2018年中华民国直辖市长及县市长选举(俗称2018九合一选举时举办“反空污公投”,批评民主进步党执政后把人民当空气清净机台湾空气污染的元凶。此举获得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赖士葆附和支持。[4]

获得奖项

  • 1990年第25届电视金钟奖以《华视晚间新闻-假爱心真敛财系列报导》-新闻采访奖(华视)。
  • 2013年国家磐石关怀奖章。


参考资料

  1. 国产局中区处近期内将拆除中市北区税务新村国有房屋
  2. 卢秀燕成功协调拆除税务新村,辟建三千坪绿地!
  3. 夫妻婚姻惩罚税可望明年申报时解除,联合报
  4. 周志豪. 反核食、空污 国民党启动“护健康”公投 - 政治 - 要闻. 联合新闻网. 2018-03-01 [2018-03-01] (中文). 立委卢秀燕说,民进党执政后,全国空污问题急遽恶化,呼吁全民站出来支持公投,不要被迫每秒都呼吸不干净的空气。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表示,蔡政府力推的食安五环破洞,又让台湾空污问题日益严重,年底选举不应只有地方首长与民代增迭,也应让民众对食安与空污问题表达态度。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说,卫福部长陈时中松口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进口,蔡政府又把人民当空气滤净器,手无寸铁百姓只能用直接民权表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