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秀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圖片來源: 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1961年8月31日),台灣政治人物,國民黨籍,出生於基隆,早年任職華視新聞記者,曾任《華視晚間新聞》氣象主播;離開華視後參選臺灣省議員,被視為「宋楚瑜系人馬」;但於2000年總統選舉表態支持連戰,並無像其他省議員一樣退出中國國民黨

2018年5月對盧秀燕拋出要取消台中老人健保費補助排富限制,林佳龍更重砲反擊說,台中老人福利年度預算約3、40億元,不排富沒辦法做其他事,「她這種講法喔!在網路上引起年輕人非常大的撻伐,不負責任、開芭樂票!」對盧秀燕要求市民憑身分證就能免費逛花博,林也批,花博是AIPH(世界園藝者協會)認證的收票博覽會,「怎麼可以慷他人之慨呢?這不是會被解除資格嗎?」如果只是討好特定選民,「我覺得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政績

  • 包括稅務新村[1]、育強公園、舊省新聞處宿舍、一德新村、貿易三村、陸光八村、陸光九村、陸光十村、景上公園等萬坪空地綠美化,讓許多市民多一個休閒的去處[2]
  • 力推修正所得稅法,將夫妻非薪資收入也可以分開計稅[3]

家庭

盧秀燕與前臺中市議員廖述嘉結婚,育有二子。同時也是現任臺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的大嫂。盧秀燕之胞妹盧秀芳現為中天電視主播兼主持人。

政治

2018年二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案在2018年中華民國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俗稱2018九合一選舉時舉辦「反空汙公投」,批評民主進步黨執政後把人民當空氣清淨機臺灣空氣汙染的元凶。此舉獲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賴士葆附和支持。[4]

獲得獎項

  • 1990年第25屆電視金鐘獎以《華視晚間新聞-假愛心真歛財系列報導》-新聞採訪獎(華視)。
  • 2013年國家磐石關懷獎章。


參考資料

  1. 國產局中區處近期內將拆除中市北區稅務新村國有房屋
  2. 盧秀燕成功協調拆除稅務新村,闢建三千坪綠地!
  3. 夫妻婚姻懲罰稅可望明年申報時解除,聯合報
  4. 周志豪. 反核食、空汙 國民黨啟動「護健康」公投 - 政治 - 要聞. 聯合新聞網. 2018-03-01 [2018-03-01] (中文). 立委盧秀燕說,民進黨執政後,全國空汙問題急遽惡化,呼籲全民站出來支持公投,不要被迫每秒都呼吸不乾淨的空氣。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蔡政府力推的食安五環破洞,又讓台灣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年底選舉不應只有地方首長與民代增迭,也應讓民眾對食安與空汙問題表達態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蔡政府又把人民當空氣濾淨器,手無寸鐵百姓只能用直接民權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