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合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是经电影局批准,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电视电影奖,每年评选一次。参加评奖的电视电影,须为评奖年度1月1日—12月31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并经电影局审查通过的电视电影。[1]

基本简介

电视电影“百合奖”是经电影局批准,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电视电影奖,每年评选一次。

评选宗旨

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体现电影频道对电视电影这一崭新影视品种的扶持和导向;鼓励电影工作者更好的遵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原则,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完美结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具有较强感染力的优秀电视电影作品;推动电视电影创作水平的提高,促进电影事业的繁荣,增强电视电影的影响力,培养影视新人,提高电影频道的收视率。

评奖项目

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设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五部,二等奖五部,优秀儿童片奖一部,评委会奖若干,入围影片获得提名奖励;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单项奖设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每个单项奖获奖者不超过两名。根据每年评奖的实际情况,授权评委会主任、副主任决定是否设立电视电影“百合奖”评委会奖,并授权评委会主任、副主任对认为有必要给予奖励的片目提出候选名单,提交给评委会评选。

评选范围

参加评奖的电视电影,须为评奖年度1月1日—12月31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并经电影局审查通过的电视电影。

评选办法

1、由评奖办公室对各摄制单位制作的电视电影进行初评,决定入围名单报评委会。

2、评委会经观摩入围影片后,对入围名单进行充分讨论协商,做出评估,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各奖项的差额候选名单。

3、评委会以差额候选名单为基准,经充分讨论酝酿后,按照评选细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各奖项的获奖名单。

4、评选结果报请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审批。

委员会

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评选委员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聘请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的代表,有成就的电影艺术家和有关专家,以及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的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秘书长一名,分别由电影局和电影频道有关负责同志担任。评选委员会成员应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尊重电影创作规律,正直廉明,严格遵守评选章程和纪律。评选委员会实行回避制度,凡与参评作品有直接关系或密切关系者,不得受聘为评选委员。评委会下设评奖办公室,由电影频道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初评和评奖活动的日常工作。

颁奖 每年5月,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举行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对获奖单位和人员给予奖励。

參考文獻

  1. “百合奖”颁奖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夺“影帝”称号,影音娱乐[引用日期201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