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背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背燕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白背燕(學名:Cheramoeca leucosterna,英文名:White-backed Swallow)是燕科白背燕屬的鳥類。

簡介

中文學名:白背燕

拉丁學名:Cheramoeca leucosterna

英文俗名:White-backed Swallow

命名作者:Gould, 1841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燕科(Hirundinidae)

中文屬名:白背燕屬(Cheramoeca)

繁殖區:澳洲界 : Australia

白背燕屬是人們熟知的燕類之一,與人類關係密切,活動於湖泊、泡沼和江河的泥質沙灘或附近的土崖上,棲息於溝壑陡壁,山地岩石帶。喜棲於房前屋後的牆壁之上築巢,喜歡在電線上棲息和在地面上啄泥;巢大多以泥土與雜草營築而成,每窩產3-7枚白色的卵,有的卵上有赤色的斑紋;喜棲於晨昏間最為活躍,常結群在水面上空穿梭飛行,但很少高飛。在飛行中捕食鞘翅目、雙翅目、半翅目、膜翅目昆蟲。

評價

保護現狀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3.1:2009年鳥類紅色名錄。

地理分布

分布於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塔斯馬尼亞及其附近的島嶼。[1]

參考文獻

  1. 白背燕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