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俄罗斯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Oceanside讨论 | 贡献2020年8月18日 (二) 06:10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白俄罗斯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2:1。旗面上半部为红色宽条,下半部为绿色窄条,旗面左侧为具有民族特色的红白花纹竖条。[1]

信息

中文名:白俄罗斯国旗

外文名:Flag Description

国 家:白俄罗斯

原国旗:白—红—白旗

起用时间:1951

现国旗:于1995年6月7日制定

含义

红色代表击败侵略者的白俄罗斯军团之旗帜,象征光荣的过去绿色代表森林与田地,象征欣欣向荣的大地与未来的希望。左边的花纹代表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精神的延续,以及人民的团结一致

经历

白俄罗斯曾于1922年成为原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51年起采用的国旗图案为:左侧为红白色花纹竖条;右侧上半部为上有黄色五角星及镰刀、铁锤图案的红色宽面,下半部是绿色窄条。

1991年白俄罗斯自苏联独立后,于1992年使用1918年独立时的国旗,采用自上而下由白、红、白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构成的三色国旗。直到1995年因为白俄罗斯强人总统卢卡申科的亲俄背景,白—红—白旗再次被废止。

现在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国旗,于1995年6月7日制定。改采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国旗,将该旗稍做修改后即成为现在的样式。

但是原国旗(白—红—白旗)在民间仍然得到广泛的使用,被视为真正代表白俄罗斯民族的旗帜,更是被反卢卡申科者用作反抗旗帜。在2010年12月总统选举后明斯克爆发的示威之中,这面旗帜总是出现在街头。

参考资料

  1. 白俄罗斯国旗介绍,上海迎风旗帜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