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留尼汪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留尼汪岛

 

 

 

留尼汪(法语:La Réunion)是印度洋西部马斯克林群岛中的火山岛。为法国的海外省之一,即留尼汪省。留尼汪岛面积2,51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07公里。

位置为20.9188°S 55.475063°E。东边约190公里是毛里求斯群岛,西边则与非洲第一大岛马达加斯加相距650公里。

历史沿革

在被欧洲人发现之前,留尼汪岛曾以“DinaMorgabin‎”之名为阿拉伯人所知。

葡萄牙人发现并命名了马斯克林群岛之后,将该岛命名为圣阿波罗尼亚(SantaApolónia),因为葡萄牙人于2月9日发现该岛,即这位天主教圣人的圣日。

法国人占领该岛后,将该岛命名为波本岛(法语:ÎleBourbon,又译波旁岛),以法国王室波旁家族命名。法国大革命后,被改名为留尼汪岛(法语:Réunion),意为“会议、联合”,以纪念马赛的革命者与国民自卫军的联合。拿破仑·波拿巴掌权后,该岛又改名为波拿巴岛(ÎleBonaparte)。

英军登陆该岛后,又恢复其旧名波旁岛,维也纳会议后,该岛仍叫波旁岛

直到法国1830年革命后,复辟的波旁王朝倒台,才又恢复叫留尼汪岛。

1513年葡萄牙人马斯克林来到印度洋一群岛,后取名马斯克林群岛,留尼汪为该群岛中的一个岛,1642年法国宣布正式占领该岛,并于1649年命名为波旁岛。法国大革命时期,波旁岛改名为留尼汪(法语意为联合),以象征革命力量的联合与胜利

地理环境

地理位置 该岛长为63公里(39英里),宽为45公里(28英里),占地面积2,512平方公里(970平方英里)。它位于地壳热点的上方,有很多利用地壳热的基础设施和特色旅游景点。富尔奈斯火山位于该岛的东部,海拔高度2,632米,1640年后火山喷发发生了100次以上。最近一次火山喷发为2016年9月11日。因为它的火山特性和天候类似夏威夷火山,它也被叫做“夏威夷火山的姐妹。留尼汪的海边很美丽,白色的沙滩吸引很多旅客。浮潜是人气很高的活动之一。留尼汪的气候是热带气候,五月到十一月特别清凉和干燥,十二月到四月特别热并且常常下雨。每个地区的降雨量不一,岛的东部相比西部更多雨。[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