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电音三太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音三太子 是台湾本土独创的一种文化形式,結合电音和台湾传统民俗艺阵三太子的表演。於2005年的盐水蜂炮, 「电音三太子」引起媒体与大众关注。「朴子太子会」以逗人有趣的形式出演电音三太子战斗舞,深受大众喜爱,成功引起媒体注意争先报导。之后,「电音三太子」的演出也逐渐频繁。于2009年高雄市主办之世界运动会的开幕仪式中,四十尊戴上大副墨镜的大型三太子神偶,骑着摩托车(代表风火轮)出场,配上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摇滚歌曲,促使「电音三太子」一出场,全场观众立刻欢呼雀跃,陷入疯狂状态。因此,高雄世界运动会成功将「电音三太子」推向国际舞台。此后,台湾各地的「电音三太子」团体广受大众欢迎,演出的邀约也更加频繁。[1]


华航三太子花车再夺国家奖

華航電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奪國際獎 l 台灣之光 ~ 第130屆玫瑰花車遊行 China Airlines 'Rhythms of Taiwan' at the 130th Rose Parade


2019年,第130届帕萨迪纳市玫瑰花车游行,华航电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夺国际奖,为台湾争光。台湾庙会文化典型人物「三太子」,造型活泼可愛, 单腿站立在这称为「台湾的节奏」(Rhythms of Taiwan)的花车中央,欢快地起舞。花车上共有15名表演者,脸上画着如同京剧的脸谱,配以刚强有力的击鼓声,将台湾庙会头阵文化气氛展现的淋漓尽致。[2]

[3]

参考文献

  1. 國立臺中技術學院應用中文系. 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秀威出版. 1 December 2010: 74–. ISBN 978-986-221-922-5. 
  2. 王若然; 王千惠. 直播更新 洛杉磯玫瑰花車遊行 高潮不斷. 世界新闻网. 2019-01-01 [2019-03-21]. 
  3. 華航電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奪國際獎 l 台灣之光 ~ 第130屆玫瑰花車遊行 China Airlines 'Rhythms of Taiwan' at the 130th Rose Parade. Youtube. 2019-01-08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