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音三太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音三太子 是台灣本土獨創的一種文化形式,結合電音和台灣傳統民俗藝陣三太子的表演。於2005年的鹽水蜂炮, 「電音三太子」引起媒體與大眾關注。「朴子太子會」以逗人有趣的形式出演電音三太子戰鬥舞,深受大眾喜愛,成功引起媒體注意爭先報導。之後,「電音三太子」的演出也逐漸頻繁。於2009年高雄市主辦之世界運動會的開幕儀式中,四十尊戴上大副墨鏡的大型三太子神偶,騎着摩托車(代表風火輪)出場,配上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搖滾歌曲,促使「電音三太子」一出場,全場觀眾立刻歡呼雀躍,陷入瘋狂狀態。因此,高雄世界運動會成功將「電音三太子」推向國際舞台。此後,台灣各地的「電音三太子」團體廣受大眾歡迎,演出的邀約也更加頻繁。[1]


華航三太子花車再奪國家獎

華航電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奪國際獎 l 台灣之光 ~ 第130屆玫瑰花車遊行 China Airlines 'Rhythms of Taiwan' at the 130th Rose Parade


2019年,第130屆帕薩迪納市玫瑰花車遊行,華航電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奪國際獎,為台灣爭光。台灣廟會文化典型人物「三太子」,造型活潑可愛, 單腿站立在這稱為「台灣的節奏」(Rhythms of Taiwan)的花車中央,歡快地起舞。花車上共有15名表演者,臉上畫着如同京劇的臉譜,配以剛強有力的擊鼓聲,將台灣廟會頭陣文化氣氛展現的淋漓盡致。[2]

[3]

參考文獻

  1. 國立臺中技術學院應用中文系. 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創意產業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秀威出版. 1 December 2010: 74–. ISBN 978-986-221-922-5. 
  2. 王若然; 王千惠. 直播更新 洛杉磯玫瑰花車遊行 高潮不斷. 世界新聞網. 2019-01-01 [2019-03-21]. 
  3. 華航電音三太子花車再度奪國際獎 l 台灣之光 ~ 第130屆玫瑰花車遊行 China Airlines 'Rhythms of Taiwan' at the 130th Rose Parade. Youtube. 2019-01-08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