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电路元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电路元件是一个科技名词。

中华文明是一种独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独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国家中,只有中国由于其民族文化强大的包容性与同化性而始终没有间断过的文化传承,这使汉字成为世界上较少的没有间断过的文字形式。约公元前14世纪殷商后期出现的甲骨文[2]被广泛认为是汉字的第一种形式,一直发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历史。

名词解释

电子电路是由各种元件和各种器件组成的。电路元件(circuit element)一般是指电路中的一些无源元件,譬如电阻器、电容器、电感器等。而具有放大功能的晶体管等往往称为电子器件,有时也称集成电路为一个器件。

一种主要对电路提供整流、开关和放大功能的(电路)元件。注:有源元件在电路中,也可以起到电阻和电容的作用,或者是将外部能量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例如:发光二极管、晶体管、半导体集成电路、光敏半导体器件和光发射半导体器件等。

工作原理

数学模型

电工中实际器件的数学模型。每一个电路元件的电压u或电流i,或者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有着确定的规定。这种规定性充分地表达了这电路元件的特性。这种规定性也叫做元件约束。有时,在元件约束里也用到电荷q和磁链ψ,不过它们与电压u和电流i总是满足下面的关系

在电工理论中常取适当的元件,加以联接来构造实际器件或电路的模型,以便于分析计算。表中列出了一些常见的电路元件和它们的元件约束。表中,除了独立电压源和独立电流源之外,如果元件参数是常数,对应的元件叫做定常元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