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甲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甲子》简介:回眸甲子岁月,实录市井百态,梳理的是六十年间,相同的五个农历纪年中中国的社会生活影像。

纪录片是指描写、记录或者研究实际世界电影。在大多数情况下,纪录片不需要演员来表演。在纪录片中表现的人、地点、情况应该与实际情况一致。纪录片的范围非常广,它既包括完全纪实的电影,也包括了真人秀 [1]等节目。纪录片是现实生活的见证、历史的忠实写照,因而能以其无可争辩、令人信服的真实性和来自生活的特有的艺术魅力,去影响、激励和启迪观众 [2]

分集剧情

《特别呈现》 20110123 《甲子》 第一集 《庚寅 一九五〇年》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0年,刚刚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废待兴。为弥补国家财政赤字,中央政府决定发行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新年后,购买公债的上海人就在银行门前排起了长队。白杨、黄宗英、秦怡等男女影星们在广播电台上进行日以继夜的广播宣传。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女火车司机田桂英从大连火车站正式驾车出行。新社会号召男女同工同酬,许多由男性主宰的行业开始出现女性的身影。

《特别呈现》 20110124 《甲子》 第二集 《辛卯 一九五一年》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1年2月5日,农历辛卯年春节。在北京,第九区政府带着派出所的民警和小学生,慰问志愿军军属,他们送去了光荣灯、光荣匾和猪肉。在延安,杨家岭的农民给毛主席写信,报告1950年恢复战争创伤的情形和1951年的生产计划,他们还给毛泽东送去了花生和瓜子。年初,只有小学文化的北京女孩李芳华当上了民校教师,全国规模的识字运动开始实施。

《特别呈现》 20110125 《甲子》 第三集 《壬申 一九六二年》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年初,中央工作会议确立全面贯彻“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以促进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纪录片《精工巧做》,记录了广东想方设法,多生产铁锅的情况,随着各地集体食堂的逐渐减少,家庭铁锅的需求量正逐步增长。 根据自己在山东省昌乐县进行劳动锻炼的经历,作家浩然创作出长篇小说《艳阳天》。

视频

甲子 相关视频

《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直播
全景:解析《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5》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