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命因你而美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命因你而美麗》是由楊文軍執導,由高鑫、袁泉、邵兵、李小冉等主演的一部20集的都市生活情感電視劇[1]。該劇主要講述一位電台主持人夏闌和一位孤兒於天雷兩人之間,以及他們和周圍的人之間,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和情感糾葛的故事。

劇情簡介

夏闌是電台的主持人,她在即將結婚的前夕,發現男朋友席鵬有了外遇。於天雷是個孤兒,從小與比他大的"姐姐"卓越相依為命,天雷一直愛着卓越,但卓越卻不告而別,從此失去音訊。夏闌與天雷偶然走到了一起,兩顆受傷的心靈彼此深深吸引,但兩個人又都害怕再次面對感情,害怕再次受傷害。夏闌被從前的男朋友不停糾纏,時不時會產生動搖。天雷將對卓越的感情深埋心底,而隨着卓越的貴來,天雷又再次面臨感情的抉擇。天雷、夏闌究竟能不能走到一起?20集電視連續劇《生命因你而美麗》講述了一個關於愛與信念的故事[2]

第1集

夏闌在電台的節目《真愛航班》即將做到第100期了,她在節目中宣布邀請嘉賓主持,條件是必須帶來特別的故事。夏闌接着收到了自己男友席鵬的電話,在節目裡公開向她求婚。即將成為婦產科主治醫師的於天雷,無意中聽到了這段播音。於天雷是空姐卓越的父母收養的孤兒,兩人住在一起,以姐弟相稱,但相互間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天雷給電台打了電話,他告訴導播,自己會帶一本關於自己跟卓姐姐的故事的漫畫書來講故事。夏闌被兩人純潔的愛情打動,邀請天雷作為嘉賓參加第100期的特別節目。但天雷不知道的是,卓姐姐已經決定遠嫁美國,離開他。天雷來到鑽石店選購結婚戒指,打算送給卓越,緊隨其後,席鵬帶夏闌去鑽石店選購結婚鑽戒。初次見面的天雷和夏闌碰巧看中了同一枚戒指,導致場面很尷尬,雙方最終不歡而散。夏闌和席鵬去試婚紗,兩人原想甩掉好友易無花,過清淨的二人世界,怎料無花死死黏住二人,只好三人同行。途中席鵬屢次接到神秘電話,在婚紗店裡電話再次響起,席鵬不自然地到店門外去接,他告訴對方不要再打來了。席鵬接完電話後,說公司有事,要提前走。夏闌和無花到電視塔餐廳吃飯,無花無意間在望遠鏡里看見一個和夏闌穿一樣衣服的女人,夏闌好奇地過去看,竟看見席鵬與一個和自己穿一樣衣服的女人(柳影)在一起。夏闌跑了出去,追到大街上,見到席鵬正擁吻柳影。面對自己的感情出現了第三者,夏闌如遭雷擊一般,呆在當場。天雷下班後去接卓越,卓越卻偷偷地帶着一位名叫Michael的外國男人回了家。卓越簡單收拾行李之後,在房間的桌子上看到有一本漫畫書,她翻開來看,原來那是一本記載着她和天雷的故事的漫畫書。卓越決定把這本漫畫書帶走,同時,在電話里錄了留言給天雷。最後,跟Michael離開了家,趕赴機場,途中與趕回家的天雷擦肩而過。天雷見在家裡、卓越工作的機場、宿舍都找不到卓越,並且從卓越的同事那裡得知,卓越跟一個外國男人走了。對於卓越的不告而別,天雷受到巨大打擊,來到街上漫無目的地走。另一邊,夏闌也因為發現席鵬有外遇,而非常失落,也在大街上徘徊。走着走着,身體出現了疑似懷孕的反應……

夏闌來到了外白渡橋邊,手裡拿着席鵬送的戒指,很痛苦地在回想自己跟席鵬發生過的一切往事,以及剛才所看到的席鵬跟另外一個女人擁吻的場景。結果,手中的戒指不慎從手中滑落到天橋欄杆對面,夏闌想越過橋欄杆去撿戒指。這時,恰巧經過了天橋的天雷看見夏闌正在跨過天橋的欄杆,而橋下是滾滾黃浦江水……天雷見到夏闌要跨過天橋欄杆,以為夏闌要跳江,急忙衝上去死死抱住夏闌,兩人扭做一團。夏闌好不容易掙脫天雷,生氣地指責天雷對自己無禮,自己只是想去撿戒指而已,並不是想自殺。在兩人糾纏的過程中,戒指還是掉進了河裡。天雷掏出自己準備送給卓越的戒指,打算賠給夏闌,夏闌堅決不要,並說自己最近的倒霉事都是因為遇到了天雷才發生的,警告天雷離自己遠點。天雷感到莫名其妙,卻又無言以對。這時,天雷的手機響了,是電台的導播提醒他準備上節目的事。失去了卓越下落的天雷感到尷尬,以「打錯了」為由掛了電話,並把手機關上。

視頻

生命因你而美麗 相關視頻

生命因你而美麗 第1集
生命因你而美麗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