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環保餡兒小包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17日 (一) 15:45 由 雨霖陵阁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環保餡兒小包酥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環保餡兒小包酥是一道以麵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甜品。

主要食材麵粉,黃油,豬油或素油,炒花生米,黑白芝麻,葡萄乾,杏仁

難 度普通輔 料糖、蜂蜜、蛋黃、鹽烹飪時間1小時以上

做法

1.餡料:份量都沒稱,做多了也好保存,留着再做別的面點吃。杏仁按喜好,可多可少。

花生米、黑白芝麻、杏仁炒香酥;花生去皮兒,用料理機稍微打兩下就行了,有顆粒才好吃;

黑白芝麻和杏仁混合,也打粗粉;葡萄乾切碎。

幾種料混合均勻,加入蜂蜜或麥芽糖;一點一點加,到它們能大概的粘成團就行了。

水油皮

麵粉100克,油(最好是豬油,黃油次之,植物油再次)15克,5克(可增減),水或牛奶適量,鹽一點。

和成團,揉上勁兒,加保鮮膜或裝塑料袋裡靜置半小時。如果想做兩種顏色的,麵粉分成兩份兒,一份里加點色素或菜汁、薯泥之類的。

但相應的就要調整水的加入,原則是一邊和面一邊加,省得太稀了不成團。顏色加的深一點,這次太淺了,

看麵團淡綠的挺好,烤好了不太明顯。油酥:麵粉80克,用油和面,至成團,大約40克。

把兩種麵團等分成相同的份數。(球狀的是油酥)

水油皮包住油酥;隨意擀開,呈長圓形,順長捲起;重複三次。

第三次捲起後,按成扁圓形。包上餡料,收口向下,整圓,擺入烤盤。烤時不會明顯膨脹。表面刷蛋黃液,

撒點黑芝麻,或者點個色素點裝飾。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25分鐘。[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