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文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文亮
国籍 中國
职业 摄影师,设计师
知名于 创办深圳市汉诺森广告有限公司
知名作品 DISSONA迪桑娜西丽厂房改造获IF DESIGN金奖



王文亮[1]摄影师设计师,汉诺森设计机构创始人。 2006年创立HALLUCINATE 汉诺森设计机构,担任创意总监。2009年,建筑及室内作品DISSONA迪桑娜总部办公楼荣获德国iF Design金奖。摄影作品获得美国GPHIS PHOTO及纽约ADC大奖。作品曾于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日本大阪DDD艺廊,香港设计双年展等展出。

主要作品

DISSONA西丽厂房建筑及室内改造(09 IF Design Award 金奖)、

DISSONA新总部(建筑方:纽约diller scofidio + renfro)、

MCEC迈科集团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建筑方:日本Interdesign Associates)、

满京华地产艺展购物中心改造及导视系统、

招商银行行史陈列馆、

联影医疗企业展厅、

上海万科及西安万科

华勤集团(倍耐力)上海总部、

华勤集团(倍耐力)陆通品牌视觉形象系统、

EXCEPTION例外品牌视觉形象系统、

Marisfrolg玛丝菲尔品牌旗舰店及视觉形象系统、

PURE TEA茶愫品牌概念店及视觉形象系统、

凤凰卫视U RADIO视觉系统、

希腊COCO-MAT睡眠体验中心等等。

获得奖项

2016,德国,iF Design Award

2015,新加坡,INSIDE大奖,世界建筑及室内设计节

2014,纽约室内设计杂志 "最佳设计大赛"

2014,世界室内建筑及设计节 WAF&INSIDE

2013,香港设计师协会 "环球设计大奖赛"

2013,香港 "第十届透视大奖"

2011,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2010 香港 "亚太室内设计大赛" 金奖

2009 德国 "iF Design Awards" 金奖

2008 国际建筑景观及室内大奖赛

2001 纽约 - 艺术指导俱乐部 "NY ADC奖"

1997 美国"GRAPHIS PHOTO"大奖

关于汉诺森

HALLUCINATE汉诺森设计机构 于2006年 由王文亮 先生创立,是一所集合建筑 、空间 、平面 及互动多媒体设计 的多元化创意整合服务机构。

HALLUCINATE 汉诺森设计机构与万科地产、华勤集团迈科集团、联影企业、招商银行、例外、 DISSONA、Marisfrolg-玛丝菲尔、EIN等客户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作品在全球各大设计大奖中屡获殊荣,其中包括德国IF室内设计金奖、世界建筑及室内设计节大奖、纽约室内设计杂志大奖、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香港透视大奖、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NY ADC"奖、美国GRAPHIS PHOTO奖等。同时,设计作品也于世界著名艺术中心展出,例如日本大阪艺廊展、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展、香港设计双年展等等。

媒体采访

新视线》创意百人王文亮:不要做失去嗅觉的狗

在个人思考和习惯的层面上,我认为平面设计、摄影、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这些领域之间没有多大差别,都需要你的生活经验积累和判断。 可能你想说的是同一句话,只是选择不同的媒介表达而已。你可以尝试搜寻同一种精神气质的东西,它可能是一首诗,一张照片,也可能是一段音乐和一个物品,你将它们放在一起,你会发现它们在精神气质上是极其类似的。它们所传递出的气息,是很一致的。就如同在设计上你可以将瑞典哈苏503w相机和早期的劳斯莱斯汽车设计,视为同一种设计。它们都通过物质表达出的尊贵,经典,可靠和耐久性。其实很多东西是相通的。

这个空间会随着使用者的生活和时间,不断加入进来的一些个人习惯和物品,最终所达成的一种丰富,在效果上它可以发展,而不是随着时间变的无所适从,那就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和状态。 我认为设计不止是强调表达和表现,适度的克制和放弃往往对结果更重要,也更需要勇气和判断力。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