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爱沙尼亚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爱沙尼亚国旗(爱沙尼亚语:Eesti lipp)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11:7。旗面由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组成,自上而下分别为蓝、黑、白三色。旗的正常大小为105 × 165 厘米· 在爱沙尼亚语中,国旗通常叫做“sinimustvalge”(意思为“蓝-黑-白”),是以色条的分布从上往下称呼的。[1]

信息

中文名:爱沙尼亚国旗

外文名:Eesti lipp

形状:长方形

颜色:蓝、黑、白

启用时间:1989年2月24日

国家: 爱沙尼亚

含义

国旗的三种颜色有很多种解释。

第一种版本:蓝色象征国家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黑色象征财富,象征国家肥沃的土地和丰富的矿产资源;白色象征自由、光明和纯洁

第二种版本:根据爱沙尼亚民歌,蓝色象征天空黑色象征土壤白色象征对自由的渴望与对未来的憧憬。

第三种诠释是,蓝色象征信任与忠诚黑色象征爱沙尼亚想象中的先人(希罗多德在《历史》中提到的披黑色斗篷的贤者),白色象征覆盖这片国土长达半年之久的皑皑白雪

一个历史性的说法为蓝色代表过去的自由,黑色代表现在失去了自由,白色代表更加自由的未来。另一种流行的解释通过马丁·利普的诗歌来解释:

蓝色: 国土上拱形的蓝天;

黑色: 祖国的土地与爱沙尼亚的命运——几百年来的黑暗与忧郁;白色: 努力的工作和其他较抽象的人类价值观。

1989年2月24日,三色旗获得合法地位,再次在塔林赫尔曼塔上飘扬。在1990年8月7日,三色旗再次申报为国旗,1991年,爱沙尼亚获得完全的独立。

参考资料

  1. 爱沙尼亚国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