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沙尼亞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沙尼亞國旗(愛沙尼亞語:Eesti lipp)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1:7。旗面由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相連組成,自上而下分別為藍、黑、白三色。旗的正常大小為105 × 165 厘米· 在愛沙尼亞語中,國旗通常叫做「sinimustvalge」(意思為「藍-黑-白」),是以色條的分布從上往下稱呼的。[1]

信息

中文名:愛沙尼亞國旗

外文名:Eesti lipp

形狀:長方形

顏色:藍、黑、白

啟用時間:1989年2月24日

國家: 愛沙尼亞

含義

國旗的三種顏色有很多種解釋。

第一種版本:藍色象徵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黑色象徵財富,象徵國家肥沃的土地和豐富的礦產資源;白色象徵自由、光明和純潔

第二種版本:根據愛沙尼亞民歌,藍色象徵天空黑色象徵土壤白色象徵對自由的渴望與對未來的憧憬。

第三種詮釋是,藍色象徵信任與忠誠黑色象徵愛沙尼亞想象中的先人(希羅多德在《歷史》中提到的披黑色斗篷的賢者),白色象徵覆蓋這片國土長達半年之久的皚皚白雪

一個歷史性的說法為藍色代表過去的自由,黑色代表現在失去了自由,白色代表更加自由的未來。另一種流行的解釋通過馬丁·利普的詩歌來解釋:

藍色: 國土上拱形的藍天;

黑色: 祖國的土地與愛沙尼亞的命運——幾百年來的黑暗與憂鬱;白色: 努力的工作和其他較抽象的人類價值觀。

1989年2月24日,三色旗獲得合法地位,再次在塔林赫爾曼塔上飄揚。在1990年8月7日,三色旗再次申報為國旗,1991年,愛沙尼亞獲得完全的獨立。

參考資料

  1. 愛沙尼亞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