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热血青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热血青春

图片来自baike

热血青春》是公视TVBS第二次合作首播的台湾偶像剧(第一次合作首播的台湾偶像剧是《痞子英雄》),公视主频道2009年7月4日起台湾时间每周六21:00~23:00首播,TVBS欢乐台2009年7月10日起台湾时间每周五22:00首播。

剧情梗概

2008年,全国高中联赛正在举行…跆拳道比赛A区场馆内,选手黑立言对蔡国强。跆拳道比赛B区场馆内,选手刘大智对谢武雄。哨音响起,比赛正式开打。

台北街头,睡晚了的娜米正以跑百米的精神,全力朝比赛会场冲刺,错过了现在正在进行中的两场比赛没关系,但是她一定要赶上紧接在这两场比赛之后的冠亚军对决。凡是对跆拳道稍有关注的人都知道,接下来的冠亚军之争,一定是以冷静判断,准确出脚闻名的‘黑立言’VS瞬间爆发力最强的‘刘大智’,这也是他们二个高中跆拳天王告别高中跆拳的最后之战,并悠关二派粉丝对他们的战绩排名之战,不仅场内开打,场外粉丝团之战也一触即发。这绝对是跆拳道迷,不想错过的精彩比赛,更何况是娜米这个迷中之迷。

不料,娜米在千钧一刻赶到现场时,比赛竟然已经结束。她赶上了目睹黑立言挂上冠军奖牌的那一刻,却错过了比赛,不,其实她没有错过那场她最期盼的比赛,而是那场比赛,根本没有开打。没有看到期盼已久的精彩比赛,只是娜米一连串倒楣运的开端。由于过于热衷跆拳道社团事物,娜米居然错过了期末考,加上旷课太多超过规定而惨遭学校留级。不过老实说,娜米并没有为此感到懊恼或后悔,相反的,在她的内心深处,其实还偷偷的窃喜了一番,因为如果能够重读一次大一,那么或许她就有机会参加去年错过的S大和T大具有百年传统意义的‘两校新生杯际对抗赛’了。

抱着这样的希望,娜米兴致勃勃的回到了学校。当然,娜米第一个报到的地方,不是系办,竟是跆拳道社团教室。除了打扫教室,好让社员有个整齐干净的练习空间之外,娜米也利用时间订定了学期目标,以及针对每个社员的程度及优缺点,拟定训练计画,一切就绪,只欠…社员。等了整整一星期,居然没有一个社员前来报到,就连社长也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娜米主动出击,一一拜访,得到的答案却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都决定要…退社[1]

人物

主要演员

人物 演员 剧中角色概略
李米儿
(娜 米)
傅小芸
女,20岁。圣英大学二年级学生,跆拳道社员。女子第一量级。勇敢 不放弃 黑客女友

后为大智女友。喜欢大智

陆耀光
(小 龟)
周咏轩
男,21岁,圣英大学二年级学生,与飞仔两人默契极佳。男子第一量级。吉祥龟 后为真妹男友
黑立言
(黑 客)
李至正
男,19岁。圣英大学医学系一年级新生。大智最大的对手,彼此过去战绩五胜五败。放弃体育保送,并宣示退出跆拳道,后因娜米的不放弃,重新回归跆拳道。男子第三量级。喜欢娜米,后分手
刘大智
陆廷威
男,19岁。圣英大学大气科学系一年级新生。黑客最大的对手,彼此过去战绩五胜五败。高中锦标赛准决赛因被对手言语刺激而拿椅子砸向对手,被取消资格并禁赛半年,因而放弃跆拳道,后因娜米的不放弃,重新回归跆拳道,并改打第二量级。喜欢娜米,后娜米男友。
苏 希
陈思璇
女,圣英跆拳社教练。娜米偶像李娜娜过去最大的对手,有漂亮宝贝之称,因娜米死缠烂打及上司的轻薄,辞职后接任跆拳教练,并在便利商店打工。圣英跆拳道教练。
陈一飞
(飞 仔)
古 斌
男,23岁。圣英大学一年级新生。跆拳小天才,与娜米、小龟从小在同一道馆学跆拳,后移居香港。三年前因为比赛中对手恶意犯规,造成膝盖韧带断裂,而退出跆拳道。伤愈后,进入圣英大学,受到小龟及所有社员的关心及鼓舞,重新回归跆拳道。但因过去受伤的阴影还在,把第一量级参赛权让给最强的拍档小龟。
韩在中
(韩大佬)
黄文炫
男,21岁。从韩国转学至圣英大学的一年级新生。圣英跆拳社的社长。绝技,正面攻击。过去在韩国曾经以绝技伤了对手,造成心理有阴影,离开韩国跆拳道,也不再使用正面攻击,后对手原谅他,他也克服了。
黄真真
(真 妹)
萱野可芬
女,19岁。圣英大学医技系二年级学生。娜米闺密,小龟女友

其他演员

人物 演员 剧中角色概略
鲍国安
汪建民
圣英大学总务长,曾经是20年前圣英大学大专杯跆拳道夺金成员之一。支持跆拳道社,经常给予协助。拥有A级教练资格,并答应苏希请托,在准备教练资格考试期间,接下代理教练职务。
刘大展
黄泰安
大智的哥哥。
沈军山
简义哲
圣英大学教务长。
李 母
应采灵
娜米的妈妈。
朱教练
友希凯尔·法绍里本
大智高中时代的教练。
邓之超
张朝闵
圣英大学学生会长。处处针对跆拳道社,并设计陷害。
小 三
吴忠谚
飞仔的校外结拜兄弟,非常讲义气重感情的大哥,不会让飞仔误入歧途,暗中替他化解了跆拳社的很多误会,其实内心很渴望跟飞仔一样拥有跆拳社的那群朋友。
老 么
花伟伦
小三的跟班。
疯 狗
花伟峻
小三的跟班。
茶 宝
黄 熙
大展的儿子,大智的侄子。
谢武雄
李涌恩
高中跆拳道锦标赛,大智准决赛的对手,因想取得体院保送资格,在比赛中故意以言语刺激大智,迫使大智违规被取消保送资格。
小娜米
陈诗颖
勇 哥
张崇铭
圣英大学跆拳道社前社长,对于跆拳抱持只是玩玩的心态,在受不了娜米的训练计划下,退出跆拳社。
体育主播
郑凯云
老 板
李中渝
ANDY
沈宗霖
李 强
王家梁
海华大学跆拳道社社长,男子第三量级代表。
小 杰
刘雨凯
海华大学跆拳道社社员,男子第一量级代表。小时候在跆拳道馆欺负小龟的小恶霸。
痞 子
赵 杰
海华大学跆拳道社副社长,男子第二量级代表。
阿 诺
罗子惟
海华大学跆拳道社社员,男子第四量级代表。
小 美
林采薇
海华大学跆拳道社社员,女子第一量级代表。

客串演员

人物 演员 剧中角色概略
郭静
李娜娜
杨淑君
跆拳道国手,娜米的偶像
工读生
陈玮儒
大展请的金牌关东煮工读生

参考文献

  1. 热血青春20集全,优酷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