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烈火悍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烈火悍將
圖片來自pixnet

烈火悍將是一部1995年美國犯罪片,為麥可·曼恩執導、監製和編劇。由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方·基墨主演。美國於1995年12月15日上映。

電影獲得了成功的票房,在全球的票房收入為1.87億美元。影評人對於電影一致的好評,主要稱讚演員的精湛表現、犯罪場面和故事的編排。

劇情簡介

文森特·漢納是洛杉磯警局重案組的探長,工作積極投入,打擊犯罪毫不手軟。但是也因此,他的家庭生活危機重重,獨生女自殺未遂,第三次婚姻也面臨解體。尼爾·麥考利是一個心思縝密的職業搶匪,混跡江湖多年,做事乾淨俐落,而且心狠手辣,不留後患。近日尼爾和他的手下犯下一個搶劫運鈔車的案子,使他受到了警方的「特別關注」。不過手法老練的尼爾並沒有留下什麼可供追查的線索,這讓負責調查的文森特頗為頭痛。

一個偶然的機會,尼爾在書店裡認識了平面設計師伊迪,兩人一見鍾情,再看到手下都有安定的家庭生活,尼爾也想把握自己的幸福,遂萌生退意。然而,在最後一次搶劫銀行的行動中,因為叛徒的出賣,造成尼爾的手下一死一傷,死裡逃生的他帶著伊迪準備連夜離開,但在去機場的路上,尼爾得知了叛徒的消息,他決定替手下報仇,同時也和文森特進行最後的較量...。

軼事

  • 此片是阿爾·柏仙奴羅拔·迪尼路第一次的真正合作(他們雖然有在《教父2》中同片演出,但兩人的角色卻沒有任何互動)[1]。實際上,在本片中,沒有一個鏡頭是兩人共同出現的。即使是在戲中警匪二人在咖啡館交談、握手的場景,也並沒有把兩人都包含在一個鏡頭中。其實,咖啡館交談的場景的確是兩人同時出演的,只不過在攝影中把它表現地更適合二人單獨地發揮演技。
  • 導演麥可·曼恩為了追求影片的真實感效果,片中所有的槍聲都是收錄的真實槍聲。
  • 在影片開始攝製之前,麥可·曼恩讓演員們都接受了真實的射擊訓練。這一點在特典版DVD中得以證實。
  •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承認他所執導的《蝙蝠俠:黑暗騎士》中有一部分元素是參考了本片[2]
  • 遊戲《俠盜獵車手V》中人物的刻劃和美術編輯跟劇情神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