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磨菇白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炒磨菇白菜 原图链接

炒磨菇白菜 炒磨菇白菜是即营养又美味的一道好菜,蘑菇富含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植物纤维素等丰富的营养成分,热量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1]

白菜营养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白菜性寒味甘,很适合口渴烦热、痰热咳嗽、风热感冒等患者食用。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的4~5倍,经常食用白菜可以预防因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各类疾病如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病。白菜水分含量大约为95%,另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大白菜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促进肠道中废弃物的排泄,有助于预防便秘和大肠癌。[2]

磨茹营养

蘑菇不同于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很是丰富,有益于骨骼健康。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促进蘑菇产生维生素D的重要物质。无论是采摘后的蘑菇还是没采摘的,都有此项功能。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3]

=做法

炒磨菇白菜(一):
食材:白菜、青椒、酱油、蘑菇、料酒、十三香、葱姜蒜、玉米油、盐、味精。
做法:蘑菇、白菜、青椒洗净,白菜青椒改刀,蘑菇切片,葱姜蒜切片,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加入白菜,添加料酒,十三香,加入蘑菇,添加少许酱油,加入青椒,少许盐,味精出锅,盛入盘中,一份㺯味最营养的炒磨菇白菜可以开吃了。

炒磨菇白菜(二):
食材:蘑菇、白菜、酱油、葱,姜,蒜,八角、盐。
做法:蘑菇洗净,锅内倒水放入蘑菇煮八分熟捞出,沥干水分,葱姜蒜切丝,炒锅倒油烧热,放入葱姜蒜八角爆出香味(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些干辣椒),到白菜炒至变软放盐,酱油 翻炒片刻倒入蘑菇炒至熟透到即可出锅。

炒磨菇白菜(三):
食材:水发香菇,大白菜。色拉油,绍酒,酱油,醋,精盐、味精,胡椒粉、葱、蒜片、姜末,淀粉适量。
做法:白菜洗净去叶,抹刀切成片,下沸水焯烫透,捞出投凉,沥净水分,水发香菇择洗净,剪去蒂,抹刀切片,焯水烫透,捞出备用。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蒜,炝锅,烹绍酒、醋,下入白菜片,香菇煸炒片刻,加酱油、精盐、味精、翻炒均匀,撒胡椒粉,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4]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