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澄瑞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澄瑞亭

澄瑞亭位于御花园的西北,与御花园东北的浮碧亭相互对称呼应,正北为倚园北墙而建的位育斋,正南为千秋亭。亭平面方形三开间,通面阔约8m,前出抱厦,下有东西长的矩形水池,池上横跨单券洞石桥,亭坐落于桥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澄瑞亭   分类
朝代  位置 内廷中路

发展历程

澄瑞亭位于御花园的西北,与御花园东北的浮碧亭相互对称呼应,正北为倚园北墙而建的位育斋,正南为千秋亭。建于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前檐抱厦为清雍正十年(1732年)所添建。亭的四面原装有护墙板以开门窗,内设斗坛,后拆除。

主要景点

亭和抱厦顶均为绿琉璃瓦黄剪边,攒尖顶上安琉璃宝顶,一斗二升交 叶斗栱,檐枋下安华板。亭东西两侧的石雕栏板亦为桥的栏板,蕉叶纹望柱头。亭南北两面设踏步,作为进出口。方亭内为金龙图案井口天花,正中有双龙戏珠八方藻井,檐下龙锦彩画。抱厦三面开敞。

参考文献

[1]

  1. [御花园|澄瑞亭 ---宫廷赏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