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沿岸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沿岸流是一個名詞術語。

中國文字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也是至今通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種文字像漢字這樣經久不衰。 從甲骨文發展到今天的漢字,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字的發展經過了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隸書[2]、草書、楷書、行書等書體演變。

名詞解釋

沿着局部淺海海岸流動的洋流叫沿岸流。包括由於風力作用或河流入海作用,形成沿着局部海岸流動的洋流,以及在海岸帶由于波浪作用形成近岸流系。另外,沿着海岸運動的水流也成為沿岸流。

沿岸流是大體與岸線走勢相平行的定向流。它的成因比較複雜,一與盛行風有關,二與風浪的折射有關,三與河流攜入懸浮物質或海水沖淡有關,產生不同密度的水團。中國沿海有冬季向南為主的黃海沿岸流、東海沿岸流、南海東北季風漂流,夏季向北為主的南海西南季風漂流、東海沿岸流,以及仍然向南的黃海沿岸流。西南季風漂流使得流系得以穩定增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