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河东总河李奉翰河南巡抚梁肯堂奏报伏汛安澜诗以志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河东总河李奉翰河南巡抚梁肯堂奏报伏汛安澜诗以志慰》清弘历的作品之一。清高宗法天隆运至诚先觉体元立极敷文奋武钦明孝慈神圣纯皇帝(1711年9月25日子时—1799年2月7日),姓爱新觉罗,圣讳弘历,是雍正帝第四子。也是大清帝国入关后第四位皇帝[1]

乾隆帝确为一代雄主,也是一个很有福气,也很会享福的帝王。他晚年时曾深深陶醉于同历代帝王的比较,认为不但“得国之正,扩土之广,臣服之普,民庶之安”罕有人能相比,甚至连在位时间、年寿、子孙数目等方面自己都是数一数二。封建制度在乾隆掌权下达到了历史巅峰。他在位时期,平定新疆、蒙古,还使四川、贵州等地继续改土归流,人口不断增加,突破了三亿大关,约占当时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开创了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盛世——“康乾盛世”,强大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他60年的稳定统治,维持了中国封建王朝最后一个盛世,他的时代,是中国封建政治、经济、文化诸方面经过漫长沉淀之后的集大成的时代,他个人也成为这一切的总代表。同时,乾隆还是个大诗人,一生写了几万首诗,是世界上创诗最多的人。

河东总河李奉翰河南巡抚梁肯堂奏报伏汛安澜诗以志慰

后世纪念

裕陵是乾隆皇帝的陵寝,地宫内葬有乾隆帝本人、两位皇后和三位皇贵妃[2]。 裕陵明堂开阔,建筑崇宏,工精料美,气势非凡,自南向北依次为圣德神功碑亭、五孔桥、石像生、牌楼门、一孔桥、下马牌、井亭、神厨库、东西朝房、三路三孔桥及东西平桥、东西班房、隆恩殿、三路一孔桥、琉璃花门、二柱门、祭台五供、方城、明楼、宝城、宝顶和地宫,其规制既承袭了前朝,又有展拓和创新。

清裕陵位于孝陵西侧的胜水峪,始建于乾隆八年(1743年)二月初十日丑时,完工于乾隆十七年(1752年),耗用白银178万多两。1928年,发生了震惊中外、骇人听闻的孙殿英东陵盗宝案,裕陵地宫被盗掘。1975年对地宫进行过清理,1977年对裕陵建筑进行了全面修缮,1978年裕陵及地宫对外开放。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