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沪瑞高速公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沪瑞高速公路原上瑞高速公路(又称沪瑞高速公路),东起上海,西至云南瑞丽,属国家主干线。

后来(2013年左右),上海至昆明段改称沪昆高速公路,编号G60;昆明至瑞丽段改为杭瑞高速公路的一段,编号G56。沪昆高速已经全线通车,杭瑞高速还有部分路段未修通。

湖南段

湘潭市至怀化市的:起于潭邵高速公路终点周旺铺互通,途经邵阳市的隆回、洞口两县怀化市的洪江市(安江镇)、中方县区,止于中方县竹田,与怀化至新晃高速公路(怀新高速公路)相连。它跨资江、沅水,穿雪峰山,主线长155.69公里,有特大桥高架桥等各式桥梁199座,单幅长70多公里,隧道14座,单洞长30多公里,隧道、桥梁长度接近全线长度的三分之一。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雪峰山高速公路隧道:6.95公里。这个隧道打通后,雪峰山天险就不可怕了,以前过从邵阳市过雪峰山到怀化市,弯弯曲曲的过山一个小时,每年车祸一百多次,几乎三天一次,习惯于平原区域的人特别是上海的司机过雪峰山,有的吓得哭,哭着慢慢退回去,不敢由此去怀化市和贵州省。——高速公路使得行车平稳。[1]

全程图

原沪瑞高速公路,是横贯中国大陆中部一条国道主干线,为中国高速公路规划五纵七横的一条横向线。起点为东部的上海,终点为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城市云南瑞丽,全长4090千米,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6个省市。分别为沪昆高速和杭瑞高速的一段。[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