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10日 (三) 15:46 由 小帆兒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沙灘'''地形 其實沙灘的形成主要原因為靠海浪衝擊才能造成,因海浪日復一日週而復始永不停歇地拍打著海岸邊,將海岸…”)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沙灘地形 其實沙灘的形成主要原因為靠海浪衝擊才能造成,因海浪日復一日週而復始永不停歇地拍打著海岸邊,將海岸邊圓形的石塊慢慢的磨成鵝卵石,再磨成細沙,這樣的 過程可能要經過幾百年甚至幾千萬年的時間(台灣西半部海岸線主要為此)。 又有一種沙灘其非來自陸地上的石塊,這就是屬於貝殼沙灘,所謂的貝殼砂是來自一些原本生活在海底的珊瑚、貝類、石灰藻等,因死亡後長期經由海浪侵襲拍打 後,所形成的碎屑,經海浪沖洗至海岸線(常見於具有珊瑚礁豐富的地區例如東沙島、墾丁地區沙島、澎湖吉貝島等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