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永龄基金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永龄基金会

永龄基金会(英语:Yonglin Foundation)创立于2000年,基金会创办人为鸿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先生,为其个人捐赠成立之基金会,“永龄”二字取自郭创办人父母的名字各一字,以表饮水思源,百善孝为先之中华民族传统。[1]

创办人心愿

永龄基金会致力于健康、教育、慈善三大社会福利与公益服务领域,我们积极投入预防与治疗癌症,支持研发并培育人才。在公共利益下积极投入急难者的救护与协助;保障更多儿童及青少年平等受教权,尤其是弱势及贫穷的家庭。激励儿童及青少年的学习动机,推动创新教育,提倡多元学习、多元成就,激励人们勇于梦想并采取行动。

创办人郭台铭先生

创办人郭台铭先生说从2001到2006年,这五年来,我每天都在fighting cancer,癌症虽让我失去两位至亲,也让我得到许多宝贵经验,亲身体会到病家对于医院经营者的殷切盼望、了解医疗人员面对病家期待痊愈的沉重身心压力,也认识到尖端医疗设备的功能与极限。两位至亲皆因癌症过世,更坚定我的抗癌决心。

郭台铭先生衷心期盼,贫困的人能得到最好的医疗照顾,而台大医院是国内医疗龙头,因此我们选择台大作为捐赠对象,永龄健康基金会与台湾大学,双方对于捐赠设立一间“华人顶尖、世界一流”的癌症专科医院很快达成共识,携手彼此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筹备过程中,永龄健康基金会与台大团队横跨美、日、韩等地,造访多家癌症医院,针对如何营造“以病人为中心”的就医环境,包括空间规划、服务流程,以及引进最先进的癌症诊疗设备与技术、招募一流人才等,团队一步步奠定前瞻且扎实的基础。

基金会和台大在医学工程方面的产学合作,包括尖端医材的技术与研发、干细胞移植中心和预防医学中心等。此外,已启用的永龄生医工程馆与2018年预计加入营运的台大癌医中心医院及辐质中心等专案项目,皆是以朝向癌症病状的早期发现与个人化医疗境界迈进,而所有合作计划所衍生的利润也将全数用于慈善救助、医学研究和激励机制。

“世界级水准的癌症医院”

这是一个攸关众人福祉的好事,同时也充满挑战、创新和突破。当大多数的人都在关注捐赠金额的数字时,我要提醒镁光灯应该找寻的,是那一群在幕后为打造“世界级水准的癌症医院”付出努力的工作伙伴们,这些第一线奔走的伙伴,长期默默穿梭在冗长的行政程序以及单位权益冲突折冲之间,为本案费尽思量。在此,本人尤其想对台大李嗣涔前校长、现任杨泮池校长与汤明哲前副校长等师长、教授们对推动本案所付出的劳力与心血表示感谢。

永龄健康基金会

一个华人第一的抗癌重镇

为了促成这个理想,基金会方面,组织了一个使命必达的特殊团队:包括有横跨八个专业分科领域的医师、药师、医技师、护理师以及博士后研究员等医疗小组,还有建筑师、会计师、律师,医工产业专家,乃至于工程、资讯与行销企画专业人才的组合。目的就是协助台大,早日为台湾打造出一个华人第一的抗癌重镇,为社会上每一个蒙受癌症威胁的家庭,寻找一线生机的希望,我相信这也是台大癌医中心医院存在的价值与目的。 [2]

影片

by YouTube 鸿海永龄基金会H-Spectrum辅导台湾新创医疗生技20190425 优视湾区资讯UChannel TV Bay Area News
by YouTube 飞碟联播网《飞碟午餐尹乃菁时间》2019.07.11 周四“Let's Read 让我们读书吧”专访:永龄教育慈​​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从郭董到果冻:相信郭台铭》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