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气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气枪(英语:Air gun),是通过加压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的统称,是不运用发射火药的轻武器,靠压缩空气或气体的压力将弹头射出的手枪。[1]气枪的雏形是古代的鼓气管。世界上第一支气枪呈现于1430年的欧洲国家。

历史沿革

18世纪末,奥地利、法国等国戎行配备过能进行20次射击的带压缩空气瓶的气枪。19世纪初,因为气枪的战斗性能差(射程近、威力小),所以被愈加完善的火器替代。气枪只作为比赛用枪。现代线膛气枪,内有4-12条膛线,口径3-5.6毫米,最大射程200米,常用射程50米、80米和150米。气枪用空心管状的铅弹或带尾翼的尖头钢弹进行射击。

设备分类

气动气枪

多次泵压式气枪的首要缺点是泵气所需的时间。假设第一枪未打中目标,再补一枪是不可能的。由于等你把枪再打足了气,猎物早就跑没影了。打气时,头几下还比较轻松,往后一下比一下吃力。多次泵压式气枪的精确度为通常。除了人的操作差错之外,在泵气过程中还有太多的改变要素、使得多次泵压式气枪无法获得较好的精准度。 为获得较好的精准度,大家比较倾向于泵压式气枪的另一种方法:单次泵压式(Single-Stroke Pneumatic 或简 SSP )。如名所喻,单次泵式气枪每打一发枪弹仅需泵一下气筒。高级十米竞赛气枪,如 Beeman/FWB601, 通常都选用单次泵压型 。一至性,正确性,及无后座力是单次泵压型的首要利益。这也即是为什么尖子射击运动员通常都喜爱这种动力源。单次泵压动力源的缺陷是其威力较低。但用于射程较短的十米靶,其正确度是决定性要素,威力则是非必须的。 气压式气枪是预紧缩空气型 ( Pre-Charge Pneumatic 或简称 PCP) 。它结和了屡次泵压型和单次泵压型各自的利益。发射威力可高可低,任你调理。

选用预先充入压缩空气动力源的气枪的正确度高,无后座力,并且(射击时)不需泵气。每次给储气仓充气,可打出多发。充气无需费很大的力,由于压缩空气是预先用空气压缩机打进一个潜水空气瓶。到给气枪的储气仓充气时,你只要用一段高压气管经过一个气压表将气枪和气瓶联起来就行了。预紧缩型气压式气枪首要运用于野外靶竞赛 (field-target, or FT for short), 或小动物打猎。有些这种类型的气枪是可以打连发的。那些准头欠好的猎手如榜首枪没打上,还可以接着打第二枪。 气动式气枪运用紧缩空气为动力。空气紧缩进气枪里的方式取决于压气设备的类型。

最常见的一种气动式设备类型是叫作多冲压式 ( Multi-Stroke Pneumatic type 或简称 MSP ),或叫作泵压式 ( Pump-up, or Multi-pump type ). 望文生义,多冲压式气枪每次只打进很少一点空气,但要求像打气筒一样泵好多次(2 到 10 次不等 ) 才能使将枪内的空气充到满足的压力,使枪弹能射出像样的速度。绝大多数的多次泵压式气枪体积小,重量轻,无后座力,枪弹射出威力属中等。

活塞气枪

绷簧-活塞式气枪(Spring-Piston 或简称 S-P)是最容易操作,供养和保护的气枪。按紧缩绷簧-装填枪弹(或称"上膛", cocking)的方法不一样,绷簧-活塞式气枪又可分为开膛式(或称枪管压簧式,Break-Barrel),下压杆式(underlever cocking),和侧拉杆式(delever, or side cocking), 下压杆式和侧拉杆式同属"固定枪管"类气枪- 译者)。 在射开膛式气枪时,你要一手抓住枪托,一手抓着枪管,把枪在枪管后端处掰成两瓣。掰枪管的动作使得活塞被推到枪机的后端,一起活塞后边的主簧也被紧缩。当活塞被推到极限时,活塞上的一个小缺口便挂到了扳机卡铁 ( Trigger Sear ) 上了。当扳机卡铁挂住了被紧缩的活塞绷簧时,整个枪机处于紧张状态。

开膛式气枪枪弹是直接从枪管尾端 (或称枪膛, Breech ) 填进入的。填好枪弹后将枪管拉回原位,这样你就完成了击发准备,随时可以射击了。射击时,将稳妥拿下,手指向扳机施加压力,直至扳机卡铁释放活塞。此刻活塞凭借后边大绷簧的动力飞快地向前推动,又将空气紧缩室的空气突然推到坐落枪后膛口的铅子上,使其飞出枪管,射向方针。直接用枪管作为杠杆来紧缩绷簧的绷簧-活塞式气枪叫做开膛式 (break-barrel, or barrel-cocking)。有些绷簧-活塞式气枪是用另一根独自的杠杆来上紧绷簧。 假设压簧杠杆坐落于枪管下面,这种枪叫作下压杆型(underlever cocking);如坐落于枪身旁边面,则称侧拉杆型 (sidelever, or side-cocking);如在枪身上方,则称上拉杆(overlever cocking)。这些绷簧-活塞式气枪内部的原理大至一样。依据射计师的主见主见不一样,具体细节,象是绷簧密度、空气紧缩管的直径及冲程等等,可以略有改变。绷簧-活塞式气枪通常十分牢靠,寿数也长。绷簧-活塞式气枪最忌讳"干打"(dry-fire), 也即是放空枪。原因是当枪膛里有枪弹时,空气紧缩室里的气压对活塞构成必定的阻力。这个阻力就象一个气垫,保护着活塞。没有枪弹时,这个气垫也就不见了。带着无穷能量的活塞一头撞到枪机前端,可以对机件形成损伤。绷簧-活塞式气枪寿数很长。但其绷簧在用一段时刻后会疲乏磨损。不过不用忧虑,绷簧及活塞密封碗的替代件相对比拟廉价,替换也不费事。一副主簧和密封碗通常可以用好几年或打几千发枪弹。 良多火枪(也即是"真枪"〕射手喜爱绷簧-活塞式气枪,由于击发绷簧-活塞式气枪时您的膀子会感受到主绷簧发生的后推力。这种感受有点象真枪开战时的后座力。

主要比赛

奥运会手枪项目和步枪项目都采用国际射联认可的电子靶。在飞碟项目中,碟靶的直径为110毫米,颜色为白、黄或橙色等鲜艳颜色,决赛中必须使用闪光靶。奥运会手枪项目和步枪项目都采用国际射联认可的电子靶。射击比赛的规则因为分项、射程、射击位置、子弹的数量、发射规定时间、靶子和枪的种类而不同。每个小项比赛都包括资格赛和决赛。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前8(或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最终的名次是按资格赛和决赛的累计成绩来确定。如果出现同分,则同分射手通过单发决赛,决出最终的胜负。 步枪项目分为10米步枪项目和50米步枪项目,每个小项都采用电子靶。成绩统计方法:根据项目的不同,射手可以采用卧姿、立姿或跪姿进行射击。资格赛阶段,射手每发子弹的成绩计为10环、9环、8环……,以此类推。在决赛阶段,每环又被细分为10个环值,最高成绩为10.9环。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采用立姿,在50分钟内射击40发子弹,试射没有子弹数量的限制。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采用立姿,在105分钟内射击60发子弹。试射没有子弹数量的限制。在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不超过75秒。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资格赛的规则基本与男子相同。参加步枪项目的射手必须遵照国际射联的规定着装,包括射击上衣、射击裤、射击鞋、射击手套和射击皮带等。比赛前需进行检查,确保着装符合规则要求。手枪项目的射手们不需要特殊着装,允许穿专用射击鞋,这种鞋稳定性强,鞋底坚硬,面料为皮革制品或纤维制品。飞碟射手的着装没有特殊要求。但双向飞碟的射手必须在其射击服上佩带国际射联正式的标志带,以便裁判员可以随时观察到射手在发射的瞬间是否犯规。射手们角逐时使用步枪或手枪。步枪分为气步枪、小口径步枪和猎枪三种。气步枪用于10米项目;小口径步枪用于50米项目;猎枪用于飞碟项目。手枪分为气手枪和小口径手枪。气手枪用于10米项目;而小口径手枪用于25米和50米项目。

重要案件

2014年5月,深圳公安接报,称有人从境外走私枪支到内地贩卖,调查下发现有人成立公司,从网上贩卖气枪,当接到定单后,即派人到香港商店购买,之后将气枪拆件,分开放入行李,每人每次携带两支气枪过关,再从深圳速递给客户。

2015年3月4日,一批内地大学生2014年从网上招徕买家,再穿梭深圳和香港两地采购气枪,并自行当水货客运返深圳转售牟利。深圳公安追查多时,采取行动搜查多处地方,将集团一网打尽,搜出7支违法气枪、3把匕首及9枚烟雾弹等武器,一名大学生被捕嚎哭求饶,声称不知携气枪入境是犯法。涉案的一批气枪在港可合法持有和买卖,但内地对“仿真枪”管制甚严。

由于集团有多人涉案,公安为一网打尽,先锁定目标嫌疑人的住处和行踪,至日前采取行动,兵分多路至各人的寓所、公司和口岸,将包括付姓青年在内的多名成员悉数拘捕,行动中起获7支被内地法例认定为枪支的气枪,包括4支长枪、3支短枪、3把匕首、9枚烟雾弹、3樽气瓶和大批钢弹、BB弹、玻璃弹。

公安盘查后揭发被捕者为大学生,每转售1支短枪可获利500元人民币,长枪更可赚取1200元。被捕者称不知道携带气枪入境是犯法。[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