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毕沙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印象派绘画中,画家卡密尔·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1830~1 903)一直被称为是"印象派的米勒"。他一生的画风充满着一种农民的质朴。他热爱乡野与农村,同情当时巴黎的社会主义思潮。在绘画上,从农村风光画到城市街景,从没有发生过重大的题材变异。他总是那样勤奋,那样执着。在他的画上,除了农民与农妇外,就是街市上的普通行人。此外,他在印象派画家中,还是最早去外光下作画的一位先行者。连后期印象派代表塞尚也承认他是"最接近自然的一位画家"。 卡密尔·毕沙罗出生在丹麦圣·托马斯岛。虽自小喜爱绘画,但得不到父母的支持,只得靠自学。1855年,25岁的毕沙罗获准前去巴黎追求艺术,进入弗利茨·安东的画室,并接受其指导。很快他发现呆板的学院风格不适合他,决定发展属于自己的道路。在巴黎举行的大型世界博览会上,见识到库尔贝、杜比尼、米勒、柯罗的绘画,并为之倾倒。后拜访柯罗,虚心请教。


毕沙罗的生活虽然充满了艰辛,但他没有怨天尤人,却在其中努力发掘诗意之美和快乐之光,在画面上表现了"纯净、简洁、敦厚、柔和、自由、自发性和新鲜感",创作了许多表现自然美的杰作。60岁后,由于腿病,他无法再深入到大自然中写生,就天天在窗边作画,直到病逝。在他去世后3年,"现代绘画之父"塞尚在自己的展出作品目录中恭敬地签上"保罗·塞尚,毕沙罗的学生"。在印象派诸位大师中,毕沙罗是唯一一位参加了印象派所有8次展览的画家,可谓最坚定的印象派艺术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