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正反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正反馈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正反馈是指受控部分发出反馈信息,其方向与控制信息一致,可以促进或加强控制部分的活动。


简介

反馈信号的极性与系统输入信号的极性相同,从而起着增强系统净输入信号的作用,称之为正反馈方式。电子放大器线路中,利用正反馈可以提高放大器增益,提高放大器对频率的选择性,用来产生有用的周期性振荡信号。在生命领域控制系统中,正反馈对进行性的增长(或抑制)及分化过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如孕妇体内子宫与胎儿的关系,来自胎儿方面的刺激使子宫不断增长,而子宫增大也刺激了胎儿的生长,两者互相促进,正反馈的因果链使系统处于良性循环。

评价

在传播活动中,反馈是指受传者对传播者发来的讯息的反应。新闻传播的信息主体是社会性信息,从社会性信息的角度来看。传播过程中,有正反馈和负反馈之分。经过反馈,使给定信息偏离目标值的为正反馈。正反馈是传播者的给定信息与真实信息的差异倾向性加剧系统正在进行的偏离目标的活动,这种偏离活动的发生与加剧,会使传播目的与社会大系统产生越来越大的距离,不断使给定信息接近真实信息,是传播者争取有效传播的关键。正反馈可以使系统由旧稳态发展成新稳态。[1]

参考文献

  1. 正反馈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