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横山光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姓名 = 横山光辉
出生日期 = 1934年6月18日
逝世日期 = 2004年4月15日
出生地点 = [[ 兵库县神户市须磨区]]
职业 = 漫画家
知名作品 = 《楚汉群英》《殷周传说》《德川家康》


经历

横山光辉(1934年6月18日-2004年4月15日)本名横山光照,日本著名漫画家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元末明初通俗小说家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是加入大量虚构剧情章回小说,跟陈寿编写的正史《三国志》是两本不同的著作,对香港人来讲是基本不过的国学常识。

日本人热爱三国比华人有过之而无不及,改编二次创作无千无万,《真·三国无双》系列更是划时代经典游戏。日本人却常以《三国志》来统称包括《演义》在内的三国著作。已故著名漫画家横山光辉史诗长篇《三国志》连载十五年,揉合了文学和史实,是最深入日本人民心的三国漫画。


横山光辉的《三国志》于1971至1986年间连载,曾获第20回日本漫画家协会奖优秀奖。60册单行本由东汉黄巾之乱讲到三国蜀汉灭亡,后来更改编成47集电视动画,香港亚视也曾播放,堪称日本流行文化中最脍炙人口的三国改编作品。

《三国志》有句名言“孔明の罠”,意指“孔明的陷阱”,是出自五丈原之战中,诸葛亮的宿敌司马懿(仲达)听到诸葛亮死讯的时候的一句台词“待て あわてるな これは孔明の罠だ”(等一下 别慌 这是孔明的陷阱)。由于仲达的脸太适合被日本网民作改图素材,因而令“孔明の罠”成为网上潮语。



适逢横山光辉画慨《三国志》出版45周年,位于东京中野的“墓场的画廊”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举办《横山光辉三国志45周年纪念企画展》。喺日本睇开展览慨朋友都知,真正最抢钱的从来不是门票入场费,而是超丰富而精美的周边纪念品。今次周年展都系,推出《三国志》的衫、帽、毛巾、扣针、首饰同器皿等,由头到脚都包办晒。讲三国,军事元素少不了,当中最值租的必定是两件横须贺美军军褛,散发无尽男儿浪漫。


[1]

视频

横山光辉 三国志 01 桃园三结义


横山光辉三国志:第1集


参考来源

  1. 横山光辉《三国志》45周年展 关公张飞孔明横须贺褛重现蜀汉豪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