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樱花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樱花赞》是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冰心。

图书简介

作为我国现当代文坛上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学大师,冰心以《寄小读者》《小橘灯》《繁星•春水》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影响了几代读者,给中国的读者们带去对母爱、童心、自然的赞颂。《心阅读文丛•冰心儿童文学全集》系列图书涵盖诗歌、小说、散文,共六册,收录超过200篇作品,是较为齐全的冰心儿童文学全集,配以素雅精致的全彩整页插图,资深艺术家深情诵读经典篇目,适合9-15岁的孩子阅读。

小学生的思维发展非常迅速。在长达六年的小学生活中,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思维水平均发生惊人的变化。最明显的是从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发展[1]。低年级学生喜欢阅读一些带图画的形象生动的图画故事、寓言故事、成语故事。中年级比较喜欢读一些短小的科普类图书[2],如历史故事、科幻小说、人物传记等。高年级学生则喜欢思辩性较强的文章,像名人成长录、名人名言等因此,不同年级所选的书也应有所不同。

《樱花赞》:散文集,收录了《童年的春节》《我的大学生涯》《我的老师——管叶羽先生》等散文作品。作为我国现当代文坛上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学大师,冰心以《寄小读者》《小橘灯》《繁星•春水》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影响了几代读者,给中国的读者们带去对母爱、童心、自然的赞颂。

作者简介

冰心是20世纪中国的一位杰出女作家。她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投入新文学活动,在长达八十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了大量散文、诗歌和小说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冰心的作品以独特的风格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尤其在儿童文学领域,她与叶圣陶先生是最早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是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奠基人,在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文学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 冰心了解孩子的孤寂、单纯与美好,呵护着儿童心理的单纯、炽热、敏感。她的作品总是温暖、细腻、亲切、向善,发掘孩子,也引导孩子爱亲人、爱自然、爱社会、爱这个世界。

视频

樱花赞 相关视频

李子柒成名作樱花赞 火了 唯美
肖战【樱花赞】古风应援曲,唯美而真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