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杨宿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杨宿智(1958年  -2019年6月18日)高中念的是建国中学,却放弃念大学。退伍后娶到大学毕业的太太,25岁跟著岳父到美国做贸易,显现他特立独行的个性。

1990年杨宿智以美国籍的身分,到深圳设立光协电子科技公司与倍利得电子科技公司,做变压器、电脑周边零件与手机加工等业务。也算是早期的台商。但到了10多年前,不是上市公司老板,也非商界知名人物,但却大胆投资航空业,[1]且还拥有多种机型合格飞行执照,连主管机关民航局对他都感好奇。

小的时候就开始做飞行梦

杨宿智说,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飞行梦,年轻时没有足够的经济条件,但梦想一直在内心滋长。40岁时,觉得工作已上轨道,决定开始圆飞行梦,在美国花了4年时间,专心学开飞机,取得7张各种机型的驾驶执照。开飞机4次环球旅游。而平时则“常常开飞机载太太到远一点的地方购物”,颠覆一般人对于飞行的刻板印象;对于飞行,杨宿智下了一个注解,“在美国开飞机就像在台湾拥有比较贵的跑车”,被问到一般男人喜欢赏车、玩车,他仅仅回答“车子不能飞上天”,更强调自己“共拥有多架的飞机和直升机”,一语道尽他对飞翔的渴望。 会在台湾成立航空公司,是杨宿智驾机飞环球旅游时,来到台湾后的因缘际会。杨宿智说,在美国开私人飞机就像在台湾开车一样普遍,但他在多年前开著飞机到台湾时,却发现台湾是私人飞机的沙漠,他认为值得一试。


全台最大的私人飞机公司董事长

杨宿智的飞特立航空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商务包机、医疗专机等服务的公司,尽管这类公司在欧美较为普遍,但在台湾还第一家专门提供商务专机服务的华捷商务航空。[2] 公司管理波音、湾流、比奇等11架私人专机机队,资产总值逾100亿元,杨宿智发表旗下2款紧急医疗救援生力军,Legacy 600是全台首架远程双担架医疗专机,去年底曾执行台旅行团在泸沽湖翻车意外救援,将4位伤患运回台湾,Phenom 300则加入金门离岛医疗后送行列。目前公司共有4架自属医疗专机,航程扩及全亚洲不中停,全球无缝救援。[3]

就爱“搞飞机”

杨宿智看好两岸旅游市场发展,宣布为中高端阶层推出崭新服务,“13人座当天来回香港或澳门的包机仅需999900元即可成行”,他说,只需要花比头等舱再贵一些的价格就可享有“让飞机等你”的高级服务,但坦言“这样的价格是成本价,没有赚头,而是希望借由这样的行销扩大市场知名度”。

除了私人飞机事业的开展,杨宿智也希望可圆一圆台湾人对飞行的梦想,预计年底前将在高雄设立一座国内第一家可在台湾进行飞行训练的私人飞行训练中心,消息才曝光每天都接到10几通询问电话,已有年轻学子甚至不乏事业有成的企业人士等人殷切询问。

他表示,未来飞行训练中心提供学员的完整训练学程,可使学员有能力考取台湾单引擎私人驾驶目视飞行证,不过价钱并不亲民,一完整飞机学程费用为150万元、直升机为200万元。

尽管未来扩展机队所赀不菲,杨宿智仍信心满满,不论是自有资金或向银行融资都不是问题,一旦需求扩大,从下订单到交机仅需半年到1年,可快速因应市场变化。

杨宿智也笑说,与国内航空业者并未有任何合作关系,可以说自己是个“忽然冒出来的神秘台商”,不过,他目前并未有IPO的意愿,“因为最不懂的就是股票”,至少确定3年内都不思考相关议题,强调这个行业是要凭借对飞行的高度热情来做,要先想著挂牌就很难做好。[4]

曾驾机卷入乱流

热爱冒险的杨宿智,在美国拥有至少三架直升机,他回忆自己最惊险的一次飞行,是在美国克罗拉多州,飞进强力乱流造成飞机失控,当时飞机还在申办文件,被限制不能飞超过2万9千英呎,他只好急著向塔台紧急求救,特准快速爬升才脱离乱流,幸运捡回一命。[5]


杨宿智惊传在美国坠机身亡

全台最大私人飞机品牌“飞特立航空”董事长杨宿智18日惊传在美国坠机身亡,享寿61岁。飞特立航空公司19日晚间证实,杨宿智先生于美国时间2019年6月18日在洛杉矶自驾直升机发生意外。[2] 台湾最大的私人飞机营运公司,飞特立航空董事长“杨宿智”,惊传在美国坠机身亡。根据外媒报导,一架直升机18号从美国加州“托兰斯市”的机场起飞,预计降落在“卡塔利娜岛”,不过直升机在飞行途中消失,在失踪约11小时后,被发现坠毁在卡塔利娜岛北部郊区,机上只有驾驶杨宿智一人,被美国海巡署直升机发现时,已经明显死亡。飞特立航空证实此事,并表示公司运作一切正常。[6]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