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病理学和真菌学技术汇编」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ollbackEdits.php mass rollback)
(1 個標籤回退)
 
(未顯示由 2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3 次修訂)
行 1: 行 1:
 《'''植物病理学和真菌学技术汇编'''》,[[植物]]病理学与真菌学研究技术资料汇集。俞大绂编著。分2卷出版。卷1高等教育出版社1959年出版;卷2人民教育出版社1977年出版。
+
[[File:植物病理学和真菌学技术汇编.jpeg|有框|右|<big></big>[https://img1.doubanio.com/view/subject/s/public/s6626829.jpg 原图链接][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194023/ 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
 
 +
 《'''植物病理学和真菌学技术汇编'''》,[[植物]]病理学与真菌学研究技术资料汇集。俞大绂编著 。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分2卷出版。卷1高等教育出版社1959年出版;卷2人民教育出版社1977年出版。
  
 
==内容简介==
 
==内容简介==
行 9: 行 11:
 
 俞大绂(1901— ),[[中国]]植物病理学家和微生物学家,中国现代植物病理学奠基人之一。1924年毕业于南京金陵大学,1932年在美国依阿华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农业大学教授。曾任中国植病学会理事长、中国植保学会理事长。主要著作还有《谷子白发病》、《微生物学》(合著)、《粟病害》、《蚕豆病害》等,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
 
 俞大绂(1901— ),[[中国]]植物病理学家和微生物学家,中国现代植物病理学奠基人之一。1924年毕业于南京金陵大学,1932年在美国依阿华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农业大学教授。曾任中国植病学会理事长、中国植保学会理事长。主要著作还有《谷子白发病》、《微生物学》(合著)、《粟病害》、《蚕豆病害》等,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
  
== 工具书==
+
== 相关信息==
  
[[ 工具 书]]是 专供查找 知识 信息 的[[ 文献]]。它 系统汇集某方面 资料 按特定方法加以编排,以供需要时查考使用。根据工具书 基本性质 使用功能 可以划分为检索性工具书<ref>[https://www.sohu.com/a/125086797_448629 检索工具书可以用 哪些 ],搜狐 ,2019-12-20</ref>和 参考性 工具书<ref>[https://www.doc88.com/p-0087332553178.html  参考 工具书],道客巴巴 ,2013-03-30</ref> ([[美国]]工具书专家盖茨称其为控制-检索型工具书和资料型工具书,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还可以根据语种、[[学科]]内容、规模大小等标准进行划分
+
[[书 ]] 思维的结晶, 知识的 宝库,智慧的源泉,[[ 人类]] 最主要的精神食粮。名著,则是书籍中的精华 。它 标志着人类认识发展 水平 影响乃至支配人们 思想 行动 影响乃至支配[[社会]]的各种实践活动<ref>[https://www.sohu.com/a/212889085_623786 2017年,有 哪些 科技著作值得一读?《连线》杂志为你推荐这些!],搜狐 ,2017-12-26</ref>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筛选出价值高、作用大、影响广的一万部[[名著]],把它们汇集一起,根据科学文化知识体系的区别 联系加以分门别类,并逐部作出精要的诠释。可以说,这是对科学文化的一次总结,是一项很有价值的科学文化建设[[工程]]。这部辞典是一部很有用的[[ 工具书]]<ref>[http://www.doc88.com/p-806989508816.html 工具书 是一种按某种体例编排的专供查找特定资料而不是供系统阅读的书籍],道客巴巴 ,2012-03-29</ref>。
  
 
==视频==
 
==视频==

於 2022年8月25日 (四) 15:53 的最新修訂

植物病理學和真菌學技術匯編》,植物病理學與真菌學研究技術資料匯集。俞大紱編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分2卷出版。卷1高等教育出版社1959年出版;卷2人民教育出版社1977年出版。

內容簡介

卷1計1133頁,近2000篇參考文獻,附有中外文索引。分44個單元,1339個條目。介紹了在實驗室和溫室內研究植物病理學和真菌學的各種技術,主要包括:培養基、組織培養液和高等植物營養液的配製法、真菌和細菌的分離與接種,孢子的產生和萌發,病原體侵入寄主的觀察,環境控制、病株解剖、製片技術,染色劑的配製和染色方法,組織細胞和生物化學測定法等。卷2計1300頁,2000餘篇參考文獻,並有中外文索引。分53個單元,1521個條目。本卷除補充編寫卷1所介紹的技術外,主要側重于田間技術,並編入農藥測定、生理病害、酶測定、生物統計項目。此外還介紹了在植物病理學研究中常用的血清學、電子顯微、離心器等技術。兩卷均有附錄,列出在實驗室中經常使用的參數表及某些常用試劑特性。本匯編收集了1967年以前國內外植物病理學和真菌學各領域的技術資料,將其歸納、分類整理,方便查找,具有很高的使用價值,它是植物病理學和真菌學科技工作者、農林院校師生及農業技術人員不可缺少的工具書。

作者簡介

俞大紱(1901— ),中國植物病理學家和微生物學家,中國現代植物病理學奠基人之一。1924年畢業於南京金陵大學,1932年在美國依阿華大學獲博士學位,現任北京農業大學教授。曾任中國植病學會理事長、中國植保學會理事長。主要著作還有《穀子白髮病》、《微生物學》(合著)、《粟病害》、《蠶豆病害》等,發表80餘篇學術論文。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植物病理學和真菌學技術匯編 相關視頻

【趙占周新農堂】——植物病理學31講——重溫植物病害發生過程
植物病理學第七講——子囊菌(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