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武帝乘其危窃其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梁武帝乘其危窃其祚》是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作品之一。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定都北京后第四位皇帝[1]。年号“乾隆”。在位六十年,实际行使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也是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

清朝出现的仁君很多,康熙王朝恢弘的气势,以及康熙本人的执政能力,让人们不得不佩服其帝王的霸气和智谋。康熙在历史上做的贡献也很多,不论是削平三藩,巩固统一,还是统一了台湾,或者是在农业上的改革,都足以让人们称之为千古明君。

另一位我们喜闻乐见的清朝皇帝就是乾隆,乾隆作为一代明君之后,也很勤于执政,然而他在民间和野史中传闻比较多。

乾隆时期非常喜欢下江南,曾经六次南巡。乾隆皇帝频繁的下江南并非吃喝玩乐,贪图美景。因为江南地带人们对清朝积怨已久。乾隆是个极其聪明的皇帝,他没有选择以暴制暴,而是采取了迂回战术,就是打情感牌。所以经常下江南,以显示自己亲民爱民。而是当时乾隆帝在效仿祖父,下江南最终目的在于安抚江南地带的人心,以便更好的统治。在清朝初期,江南地带反清声势浩大。加上之前扬州十日的大屠杀,十天十夜刀下不留人,见谁杀谁。

梁武帝乘其危窃其祚

影视剧

无论是从民间传说还是各大影视剧中,乾隆都是一位风流多情的天子,乾隆一生妃嫔众多,风流韵事数不胜数,他爱过的女子也很多,比如皇后富察氏、继后那拉氏,还有传说中的香妃。

虽然作为帝王,妃嫔无数,身边来来往往的佳丽太多,似乎并没有哪个值得他专情,但是如果单考虑他作为男性来讲,从史料来看,乾隆的最爱还是他的原配妻子富察皇后。

她是《如懿传》[2]中城府深沉的富察琅嬅,也是《延禧攻略》里人美心善的富察容音,历史上乾隆对富察皇后的爱情要比影视剧中演绎的更深情。

视频

梁武帝乘其危窃其祚 相关视频

弘历接位,改号乾隆,成为下一代皇帝
弘历微服私访,被官二代诬陷杀人,直接拿出尚方宝剑斩立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