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柏林国际影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柏林国际影展
Internationale Filmfestspiele Berlin
国籍 德国柏林
奖项 金熊奖
网站 https://www.berlinale.de

柏林国际电影节(德语:Internationale Filmfestspiele Berlin,又名为“Berlinale”)是一个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影展,该影展与义大利威尼斯影展法国坎城影展并列为世界三大艺术影展之一。

柏林电影节也是各大传媒的盛事,每年大约有15,000名的专业参与人员,其中来自世界76个不同国家的记者多达3,500名。 2004年2月5日到15日举行的第54届柏林电影节参展影片有3,117部。

历史

柏林电影节始于1951年夏,1978年开始改为在每年的2月举行。为了树立柏林“世界自由窗口”的形象,在三国盟军撤出柏林的同时,柏林电影节拉开帷幕了,当时的名字是“西柏林国际电影节”。

第一届的柏林电影节由电影历史学家Dr. Alfred Bauer发起,并于1951年6月6日在柏林的泰坦尼克宫举行。第一届的金熊奖并不是由评审团选出而是由观众决定的。 1956年,柏林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列为A类电影节,从此获奖名单改由评审团决定。选举出的评审团来自世界各地,并设立了金熊奖和银熊奖两项大奖。从2002年开始,柏林电影节隶属于商业性质的“柏林艺术展出有限公司”[1]

奖项

金熊奖

银熊奖

其他奖项

另见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