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枢机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枢机团(英语:College of Cardinals)是天主教会全体枢机的总称。枢机团的作用是在教宗枢密会议上辅佐教宗处理教会事务,以及在教宗逝世或辞职后集结教宗选举秘密会议以选出继任者。除宗座从缺的特殊情况,枢机团并无特殊的行政权力。即使在宗座从缺时,它的权力也受到现行宗座宪令、《主的普世羊群》、教会法和梵蒂冈城国基本法等的诸多限制。

复活节是为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1],据《圣经·新约全书》载:耶稣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后,第三天复活。根据公元325年尼西亚公会议规定,复活节在每年春分后第一个圆月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2]

枢机

枢机是教宗治理天主教会上主要的助手和顾问之职务,由教宗亲自任命,是天主教会各级神职人员中仅次于教宗的职位,故有“教会亲王”之称。该职通常由具主教衔的神职人员出任,他们通常也是重要教区的正权主教或是圣座重要部门的首长。枢机的拉丁文原名为“cardo”(英文对应词为“cardinal”),有铰链、枢纽、重要的意思。另一字源为“incardinare”。枢机们组成枢机团,当教宗职务出缺时,只有枢机团有权选举下一任教宗,传统上教宗也由枢机中选出。枢机礼服通常为红色,故教外人士俗称为红衣主教。

视频

枢机团 相关视频

这里也许是全球唯一,东正教天主教和其他教,才能够和平共处之地!
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的区别到底在哪里?终于搞明白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