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茂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茂生(1887年10月30日-1947年3月11日),字维屏,号耕南,基督教新教教徒。

简介

原籍大清帝国福建台湾省凤山县东港,生于日清帝国福建台湾省台南府,1916年取得日本东京帝国大学文学部哲学科文学士(东洋哲学专攻),1929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修习教育哲学),是台湾历史上第一位取得东京帝大文学士和第二位取得哲学博士(第一位为柏林大学哲学博士刘明电)、第一位留美博士。曾为哥伦比亚大学的河边教堂(Riverside Church)彩色玻璃窗题写“上帝是爱”汉文。在台担任长荣中学教务主任、台南师范学校兼职、台北高等商业学校(今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台南高等工业学校(今成功大学)教授、台南商业专门学校任教。战后协助国民政府接收台湾大学,自1945年12月,林茂生受聘为台大教授,并以校务委员身份代理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处理院务。1947年3月11日,于二二八事件中,被武装人员带走并杀害。目前于台南市私立长荣高级中学校内设有纪念馆。

圣经

基督教的《圣经》又名《新旧约全书》,由《旧约[1]》《新约》组成。《旧约》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来文(含亚兰文)写成,由犹太教教士依据犹太教的教义编纂而成,囊括了犹太及邻近民族从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2世纪的人文历史资料。《新约》一共27卷。《旧约全书》即犹太教的圣经,是基督教承自犹太教的,但《旧约全书》和《希伯来圣经》有所差异,书目的顺序也不同[2]

视频

林茂生 相关视频

大清帝国最后一支军队,1987年才被灭
大清帝国的灭亡(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