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芳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芳郁
林芳郁
[[亞東紀念醫院] 官網鏈接
出生 (1950-07-08) 1950年7月8日(73歲)
籍貫 臺灣宜蘭縣
母校 國立臺灣大學
職業 心臟外科醫師
知名於 一直是個默默工作的名醫,卻因為聽到前總統李登輝說「台大差點把他害死」,並要到日本就醫的說法後,跳出來抨擊李的不得體,甚至對負責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的台大醫療團隊打抱不平。

林芳郁(1950年7月8日),臺灣宜蘭縣人,臺灣著名的心臟外科醫師,曾任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外科部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行政院衛生署長、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亞東紀念醫院院長。

林芳郁先後畢業於國立宜蘭高級中學初中部及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高中部,1968年,林芳郁考取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自臺大醫學院畢業後;於臺大醫院從事醫療工作,同時於臺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進修,1989年,林芳郁獲得醫學博士的學位,此時的他已在臺大醫院擔任外科主治八年了。1995年,林芳郁升任為教授,兩年後,出任急診部主任;在這段時間裡,他歷任臺大醫院副院長、急救加護醫學會、臺灣醫學會及公立醫院協會的理事長,2004年8月,接任臺大醫院院長;2008年5月,馬英九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任命他為衛生署署長,但同年9月因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主張放寬三聚氰胺驗出標準而辭職下台,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衛生署長。2009年1月,卸任衛生署長後的林芳郁,接任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的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1][2]

個人訊息

[御醫林芳郁 原圖鏈接] 台大醫院副院長林芳郁,一直是個默默工作的名醫,卻因為聽到前總統李登輝說「台大差點把他害死」,並要到日本就醫的說法後,跳出來抨擊李的不得體,甚至對負責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的台大醫療團隊打抱不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