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林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全
600 phpzBVrJT.jpg
出生 (1951-12-13) 1951年12月13日(72岁)
高雄左营
籍贯 江苏淮安
职业 总统府资政、东洋药品董事长
知名于 2016年,成为候任总统蔡英文任命的“政权交接小组”召集人之一,后接受蔡英文的邀请出任行政院院长,定位为“财经内阁”、“改革内阁”,力拼台湾经济发展、产业升级。


林全(1951年12月13日-),中华民国无党籍政治人物,现任总统府资政,生于高雄左营海军眷村自治新村,外省第二代,籍贯中华民国江苏淮安。经济学者出身,具货币学、财政学专业,曾任台大教授。

经历

林全为台湾外省人第二代,来自深蓝家庭,籍贯中华民国江苏省。

林全的父亲林守一是江苏淮阴人,1949年与妻子林许永清自沦陷的上海市紧急撤离,移民至台湾后,加入中华民国海军,直到海军中校退役。 曾任中华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财政部“赋税改革委员会”顾问、国立政治大学财政学系暨财政研究所教授、国立台湾大学经济学系专任教授、建筑暨城乡研究所兼任教授、台北市政府财政局局长、行政院主计长、财政部部长、世界先进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国立台湾大学经济学系兼任教授。

2016年,成为候任总统蔡英文任命的“政权交接小组”召集人之一,后接受蔡英文的邀请出任行政院院长,定位为“财经内阁”、“改革内阁”,力拼台湾经济发展、产业升级。2018年1月,接任东洋药品董事长。

轶事

披萨是林全的最爱,觉得披萨“好吃又营养”。林全曾向记者说,只要“最低税负制”能立法通过,他就“全天候、无限制供应披萨”林全也喜欢电玩 林全育有二女,亦有两段婚姻,现任太太吴佩凌曾是林全的学生,林全和吴佩凌相差19岁,2人不只曾是师生,还是上司和秘书,在林全担任台北市财政局长的时候,吴佩凌还在政大念硕士,当时她被推荐变成林全的小秘书,没想到就这样促成一段姻缘。作风潇洒、自认不求官名,林全不因担心外界流言,而委屈自己的感情,在政坛上被归类为“名士派”。 爱穿高领毛衣搭配西装外套的阁揆林全,品味雅痞,总是斯文现身。

主要著作

年份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2010年 《经济学》(六版) 毛庆生、朱敬一、林全、许松根、[陈昭南 (中央研究院院士)|陈昭南]、陈添枝、黄朝熙 华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ISBN 9789574171224
2010年 《经济学概要》(五版) 毛庆生、朱敬一、林全、许松根、陈昭南、陈添枝、黄朝熙 华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ISBN 9789574171248
2010年 《基础经济学》(五版) 毛庆生、朱敬一、林全、许松根、陈昭南、陈添枝、黄朝熙 华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ISBN 9789574171231
2010年 《经济学的视野》 朱敬一、林全 联经出版事业公司 ISBN 978957083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