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杰夫沃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杰夫•沃尔
杰夫•沃尔
出生 1946年
温哥华
国籍 加拿大
职业 摄影家
知名作品 《遭洗劫的房间,1978》
《牛奶,1984》
《谩骂,1985》
《死亡路上的对话,1991-1992》


杰夫·沃尔,加拿大籍摄影家,1946年生于温哥华,1970年就读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艺术硕士学位,1970-1973年在伦敦Courtauld学院攻读艺术史博士学位,1976-1987年担任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艺术中心副教授,现担任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杰夫·沃尔

国 籍 加拿大

出生地 温哥华

出生日期 1946年

艺术经历

在攻读博士期间,他就一直在设问:作为一个艺术家,怎样能像戈雅和莫奈合并图册等艺术家那样为自己所处的时代创造出具有强烈印记的艺术作品?同时他也自问,什么样的艺术方式对当下这个时代最具代表性?他这种不断诘问的结果,就是用荧光灯箱呈现自己的摄影--这是当代商业社会俯拾皆是的信息传达样式--但在沃尔手中,它却是一种全新的艺术方式,正如他自己所言:"它不是摄影、电影、绘画或者宣传,虽然它结合了所有这些东西的素质。"

大约从25年前开始,他就孜孜不倦的用这种方式反映当代社会和政治领域中的各种主题,包括城市暴力、种族歧视、贫穷、性、民族争端、历史、记忆、肖像等等。他通过巧妙的安排演员、细致地布置场景和道具来展示他的主题,整套拍摄的方法很像电影的拍摄。但是,不管是彩色还是黑白照片,沃尔持久的让他的作品与19世纪的经典绘画保持着对话,这也显示了他对艺术史的深切迷恋。

从1978年举办第一个个人展后,沃尔的作品在纽约、伦敦、洛杉矶等世界许多大城市展示过。2002年,他获得了哈苏基金会颁发的国际摄影奖。他将因此获得5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和一枚金牌,同时出席在哥德堡艺术博物馆哈苏中心举办的杰夫·沃尔个人纪念影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代表作品

《遭洗劫的房间,1978》

《牛奶,1984》

《谩骂,1985》

《死亡路上的对话,1991-1992》

在近年的工作中,杰夫·沃尔使用数字技术对那些虚构的成分予以重点强调,如《街头男人,1995》、《巨人,1996》等。

视频资料

数码的冲击效应:数字摄影艺术的开创人(Jeff Wall 杰夫·沃尔)

参考文献

杰夫沃尔 Jeff Wall | 现代生活的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