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杨芸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杨芸熙
杨芸熙
出生 1989年5月25
中国 辽宁 鞍山
国籍 中国
职业 书法家
知名于 2004年作品被编入国际少年儿童环境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集《中国卷》 第六卷

杨芸熙,女(1989-5-25-)生于辽宁鞍山曾用名杨洋,现用名杨芸熙,字号芸熙,斋号荣熙斋,云雀馆,在网络上有"中国临赵孟𫖯最好的美女书法家"的美誉,当代画虎名家杨恒林之女,中国国画名家、独立艺术家陈仕彬先生的弟子。凭借几可乱真的赵体,在书法网站帖子创下六位数字的浏览量,引起轰动,被冠以当代"管道升"。 [1]

人物简介

杨芸熙,1989年5月25生于辽宁鞍山,字号芸熙,在网络上有“中国临赵孟𫖯最好的美女书法家”的美誉,当代画虎名家杨恒林之女,中国国画名家、独立艺术家陈仕彬先生的弟子。凭借几可乱真的赵体,在书法网站帖子创下六位数字的浏览量,引起轰动,被冠以当代“管道升”。

[2]

人物生平

杨芸熙出身书香世家,自幼受父亲熏陶,幼年对绘画产生浓厚兴趣喜涂鸦,小获声誉。 在校期间经常举办个人书画展览,参加省市举办的书画比赛平凡获奖。

2004年年仅13岁,作品《外国女人》素描获得国际中日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获金奖。

 

2004同年作品被编入国际少年儿童环境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集《中国卷》 第六卷 。

画集首发式于2004年2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有1060人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及嘉宾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杨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蒋月娥(全国妇联儿童部部长)、李启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李宝忠(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副司长)、郗杰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儿童教育专家)、陆士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丁午(中国儿童美协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儿童漫画家)、袁毅平(中国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杜大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吉(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何东(中国书画报社社长)。会上杨岳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孙云晓副主任、王建吉副社长做了发言,杜大恺老师对作品进行了讲评。出席会议的领导及专家为获奖教师和作者颁奖、颁书。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书画报等新闻媒体对首发式情况做了报道。

2003年参加中国.日本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比赛金奖。 (2004~2006)先后又收到日本韩国,俄罗斯邀请,参加美术交流展,并授予和“绿色之星”的殊荣。

高中以全校唯一美术特招生入学。高中毕业她未接受常规普通教育,而是选择与父杨恒林学习书画, 十八,九岁始学国画,书法,临池学书,勤学苦练,笔不停耕。临古功深,足可乱真,有行内评论家评价:称她的作品升值空间巨大!   有藏家评价她的临作是:“三百年无此笔墨” 纷纷争相收藏。

[3]

作品风格

杨芸熙国画作品广泛吸取清人四王,王原祁山水的干笔焦墨,层层皴擦,不受古法拘束,熟不甜,生不涩,淡而厚,实而清,书卷之气盎然纸墨外。又吸收了董其昌山水画墨色层次分明,清隽雅逸,取神气俱足,追求平淡天真的风格。杨芸熙书法始学董和赵,吸收董其昌的笔致墨韵,拙中带秀,清隽雅逸的书法风格,又有赵孟𫖯的遒媚、秀逸,结体严整。后又学“宋四家”吸取苏轼的,自创新意,用笔丰腴跌宕之法,米芾的沉着痛快,蔡襄的浑厚端庄。凭借过人的天资在书画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得到行内书画名家们的一致好评和鼓励。

 

杨芸熙,誉为“中国临赵孟𫖯最好的美女书法家”凭借几可乱真的赵体,在某知名书法网站一帖子创下六位数字的浏览量,引起轰动,被冠以当代“管道升”。随之名声鹊起。她临古系列作品,更是被许多书法网站争相转载。

[4]

作品赏析

人物写真

[5]

文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