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芸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芸熙
楊芸熙
出生 1989年5月25
中國 遼寧 鞍山
國籍 中國
職業 書法家
知名於 2004年作品被編入國際少年兒童環境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集《中國卷》 第六卷

楊芸熙,女(1989-5-25-)生於遼寧鞍山曾用名楊洋,現用名楊芸熙,字號芸熙,齋號榮熙齋,雲雀館,在網絡上有"中國臨趙孟頫最好的美女書法家"的美譽,當代畫虎名家楊恆林之女,中國國畫名家、獨立藝術家陳仕彬先生的弟子。憑藉幾可亂真的趙體,在書法網站帖子創下六位數字的瀏覽量,引起轟動,被冠以當代"管道升"。 [1]

人物簡介

楊芸熙,1989年5月25生於遼寧鞍山,字號芸熙,在網絡上有「中國臨趙孟頫最好的美女書法家」的美譽,當代畫虎名家楊恆林之女,中國國畫名家、獨立藝術家陳仕彬先生的弟子。憑藉幾可亂真的趙體,在書法網站帖子創下六位數字的瀏覽量,引起轟動,被冠以當代「管道升」。

[2]

人物生平

楊芸熙出身書香世家,自幼受父親薰陶,幼年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喜塗鴉,小獲聲譽。 在校期間經常舉辦個人書畫展覽,參加省市舉辦的書畫比賽平凡獲獎。

2004年年僅13歲,作品《外國女人》素描獲得國際中日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獲金獎。

 

2004同年作品被編入國際少年兒童環境美術書法攝影優秀作品集《中國卷》 第六卷 。

畫集首發式於2004年2月1日在人民大會堂小禮堂舉行,有1060人參加會議,出席會議的主要領導及嘉賓有:(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楊岳(團中央書記處書記)、蔣月娥(全國婦聯兒童部部長)、李啟民(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顧問)、李寶忠(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圖書司副司長)、郗傑英(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孫雲曉(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兒童教育專家)、陸士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院長、中國青少年研究會副會長)、丁午(中國兒童美協藝術委員會副主任、著名兒童漫畫家)、袁毅平(中國攝影家協會原副主席)、杜大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繪畫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北京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建吉(中央廣播電視大學出版社副社長)、何東(中國書畫報社社長)。會上楊岳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孫雲曉副主任、王建吉副社長做了發言,杜大愷老師對作品進行了講評。出席會議的領導及專家為獲獎教師和作者頒獎、頒書。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教育報、中國書畫報等新聞媒體對首發式情況做了報道。

2003年參加中國.日本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比賽金獎。 (2004~2006)先後又收到日本韓國,俄羅斯邀請,參加美術交流展,並授予和「綠色之星」的殊榮。

高中以全校唯一美術特招生入學。高中畢業她未接受常規普通教育,而是選擇與父楊恆林學習書畫, 十八,九歲始學國畫,書法,臨池學書,勤學苦練,筆不停耕。臨古功深,足可亂真,有行內評論家評價:稱她的作品升值空間巨大!   有藏家評價她的臨作是:「三百年無此筆墨」 紛紛爭相收藏。

[3]

作品風格

楊芸熙國畫作品廣泛吸取清人四王,王原祁山水的干筆焦墨,層層皴擦,不受古法拘束,熟不甜,生不澀,淡而厚,實而清,書卷之氣盎然紙墨外。又吸收了董其昌山水畫墨色層次分明,清雋雅逸,取神氣俱足,追求平淡天真的風格。楊芸熙書法始學董和趙,吸收董其昌的筆致墨韻,拙中帶秀,清雋雅逸的書法風格,又有趙孟頫的遒媚、秀逸,結體嚴整。後又學「宋四家」吸取蘇軾的,自創新意,用筆豐腴跌宕之法,米芾的沉着痛快,蔡襄的渾厚端莊。憑藉過人的天資在書畫領域均取得豐碩成果,得到行內書畫名家們的一致好評和鼓勵。

 

楊芸熙,譽為「中國臨趙孟頫最好的美女書法家」憑藉幾可亂真的趙體,在某知名書法網站一帖子創下六位數字的瀏覽量,引起轟動,被冠以當代「管道升」。隨之名聲鵲起。她臨古系列作品,更是被許多書法網站爭相轉載。

[4]

作品賞析

人物寫真

[5]

文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