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条顿堡森林战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条顿堡森林战役(Battle of the Teutoburg Forest),又译条陀堡森林战役、条陶堡森林战役。奥古斯都统治时期日耳曼人反对罗马占领军的一次战役。

基督教的兴盛、教廷的兴起与罗马帝国具有很大关联,东罗马[1]成立后,基督教开始被确立为国教[2]。教廷成为中世纪举足轻重的组织。

简介

奥古斯都(屋大维)统治时期,罗马大举入侵日耳曼尼亚,一直征服到易北河附近。5年罗马在莱茵河以东设置日耳曼行省,总督瓦鲁斯试图引进罗马的租税与法律制度,引起日耳曼人强烈不满,遂于9年爆发起义。普布利乌斯·昆克蒂利乌斯·瓦卢斯率领罗马三个军团镇压,分别是第十七、十八、十九军团,日耳曼人在切鲁西族的阿尔米尼乌斯领导下,阿尔米尼乌斯成功将瓦鲁斯及三个罗马军团引诱至莱茵河以东的条顿堡森林地带,罗马军团遭受埋伏全军覆没,统帅瓦鲁斯自杀。

影响

此次战役阻止了罗马帝国继续向日耳曼地区扩张,保障了莱茵河东部日耳曼人的独立地位,从此罗马帝国与日耳曼大致以莱茵河为边界。

条顿堡森林战役纪念塔矗立于在今德国北威州代特莫尔德市西南郊。

视频

条顿堡森林战役 相关视频

条顿堡森林战役:古罗马最强盛的时代所遭到的最惨痛的失败
条顿堡森林战役:罗马帝国的军事力量在这次战役中遭到重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