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成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成昌Li Shing Cheong,1957年10月11日),香港无线电视(TVB)资深艺员。1979年第八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正式加入了无线电视成为旗下演员,现为无线电视基本艺人合约艺员。

简历

李成昌在家中他排行最小,其上有六姊一兄。中学时就读香港大同中学及珠海中学。毕业后便投考香港话剧团,但因未能考上,便去永安银行工作。他做了银行工作两年就报读第八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李成昌已婚, 育有1女。

李成昌拍剧超过100部,跟不同年代的演员都有合作。演活大大小小的奸角、小人物的角色,由《香港八一》的“康仔”、《义不容情》的冯耀国、《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的表叔恭。 2012年,李成昌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获无线电视颁发“杰出演员大奖”,肯定及嘉许他在演艺圈中的贡献及付出。近年为刘家豪的常用演员[1]

奖项

  • 2012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 - 杰出演员大奖

视频

【大台人工奀又刻薄?】39年老功臣 李成昌最有资格讲两只字__(足本版)
《罗嘉良 李成昌 最佳拍档》憎佢憎到要杀死佢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