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李务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务本

李务本,1918年农历八月十六日生,湖南平江县虹桥镇傅家山人。1931年参加革命。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先后任湘北独立团公务员、司号员、副班长、红军侦察连班长等职。在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新四军连指导员,师司令部侦察科参谋,白湖团一营营长,师司令部侦察队队长,沿江团参谋长,五七团副团长、代理团长等职。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华东局南下干部大队大队长,副总队长,华东先遣纵队独立大队大队长,皖北独立旅团长。在艰难的战争环境中,出生入死,三次光荣负伤,经历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艰苦的三年游击战争和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全国解放后,先后任师副参谋长,军事学院高级班学员,安徽省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治淮工程总队副司令员,安徽省建设厅副厅长等职。曾授大校军衔。1970年元月21日在安徽病逝,终年52岁。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李务本

出生日期:1918年农历八月十六日

出生地:湖南平江县虹桥镇傅家山

逝世日期:1970年元月21日

基本内容

李务本,1918年农历八月十六日生,湖南平江县虹桥镇傅家山人。1931年参加革命。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先后任湘北独立团公务员、司号员、副班长、红军侦察连班长等职。在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新四军连指导员,师司令部侦察科参谋,白湖团一营营长,师司令部侦察队队长,沿江团参谋长,五七团副团长、代理团长等职。

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华东局南下干部大队大队长,副总队长,华东先遣纵队独立大队大队长,皖北独立旅团长。在艰难的战争环境中,出生入死,三次光荣负伤,经历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艰苦的三年游击战争和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全国解放后,先后任师副参谋长,军事学院高级班学员,安徽省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治淮工程总队副司令员,安徽省建设厅副厅长等职。[1]曾授大校军衔。1970年元月21日在安徽病逝,终年52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