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機身是中國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方塊字[1],是世界上最典雅、最俊美的文字。四角方方,大氣承當。四平八穩,神州永昌。她講究字體的間架結構,平衡布局。也講求字形的沉穩厚重,大氣端莊。橫要平豎則直,切不可頭重腳輕根底輕飄[2]

名詞解釋

機身(fuselage) 飛機上用來裝載人員、貨物、武器和機載設備的部件。它將機翼、尾翼、起落架等部件連成一個整體。在輕型飛機和殲擊機上,還常將發動機裝在機身內。

飛行中機身的阻力占全機阻力的30%~50%。正常式機身(圖1a )應用最為普遍。它是一個中間大,向兩頭緩慢收縮的流線體(紡錘形),機身頭部略下垂以擴大駕駛員的視界,尾部略上翹以避免飛機着陸時機身尾部觸地。一些超音速飛機為了減小飛行時的阻力,採用中部收縮的細腰形機身,稱為面積律機身(圖1b)。高亞音速旅客機的機身中部有一個較長的等截面段,頭部和尾部為收縮段。軍用運輸機的機身尾部常有很大的上翹,並開有後門,便於大型武器裝備和車輛的裝卸。尾撐式機身(圖1c、d )流線型不好,阻力大,較少採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