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朱身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陆涛波

朱身勇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1]

2017年 ,担任《慧爱家庭》节目嘉宾 。

2019年,朱身勇著作《婚外情治理》 完成并发布出售。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朱身勇 [2]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毕业院校; 复旦MBA

代表作品; 婚外情治理

职 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案例分析

将就的婚姻,要学会放手,给余生留条路[3]

人生要迭代升级,婚姻也要迭代升级,将就的婚姻害人、害己。

今天想要给大家谈的是:将就的婚姻能过一辈子吗?

1.

我们很多人都只考虑了你自己愿意将就这个婚姻,你有没有考虑他愿不愿意将就这个婚姻?

如果他不愿意将就这个婚姻,你觉得你们能过一辈子吗?

一辈子的婚姻是两个人能够共同往前走,这样子才叫一辈子的婚姻。

这个人虽然在这个婚姻里面,但是他肉身在灵魂不在,你怎么跟他在一起?

回到家里面像条僵尸,或者说他只保持了婚姻的壳在这个地方,形婚,丧偶式婚姻,你要知道那是婚姻吗?

就像我辅导有一个客户,她说她:老公5年不在家,5年了还是老公吗?

杳无音信,肯定不是老公,我们说将就意味着你想将就对方可能不想将就。

2.

你的人生能将就吗?

我们人就活一辈子,你没有办法去将就的,我们说将就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不能将就自己的人生。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有尊严的活着,但是我们不是为了别人。

有些人我离婚为了孩子,我不能离婚;我为了父母不能离婚好了。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了你自己,你要有尊严。

紧接着就是一个人的尊严在于什么?

在于他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价值,他没有价值,你觉得他有尊严吗?

这个价值不能够一扯就扯到马云、马云活得有价值,中国首富,不是这个意思。

你的价值对于你自己来说,当然也可以对于你的家庭来说它有价值。

首先要对于你自己有价值,你这个才能够,要不然你想这种婚姻怎么去过了?

第二你要能够实现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幻想着要一个什么样的爱人,要一个什么样的婚姻,要过成什么样的生活,这就是你自己要去打造,自己要去构造的。

如果你没有的话,你怎么可能。

你要知道,你以为你在将就这个婚姻,你以为你觉得我这个婚姻可有可无,无所谓,你以为有用。

我告诉你,你自己在深夜,你睡到半夜三更的时候,你都会把自己吓一跳,我怎么这么过人生。

我的人生干嘛要这样凄凄苦苦的。我干嘛要跟这个人过得很别扭,我还要跟他过。我们说我们不要去将就这个婚姻。

3.

将就的婚姻本质上来说,是对你自身的伤害。

你有没有考虑过对于你的爱人也是伤害,其实你更没有考虑到你将就婚姻,很多人说:我为了孩子将就婚姻,我告诉你,你的孩子他会过得很惨。

你为了孩子去讲究婚姻,结果你的孩子反而很惨,因为将就的婚姻他没有能量、他没有互动、他没有欢乐、没有欢声笑语、没有放松、没有舒服的状态,夫妻两个的关系都不好,你觉得这个孩子他能够开心吗?

他在焦虑,他在担心。我父母他们还能在一起吗?

孩子会羡慕隔壁邻居,你看隔壁邻居他们的爸爸妈妈怎么那么开心,我的爸爸妈妈怎么这么悲催,很多人说将就,你为了什么将就?

你为了父母将就,我跟你说,天下父母心,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子女过得好。

你想想你30岁的年龄,你为了婚姻将就,弄的自己像50岁。

我这边辅导一个客户,35岁,她到我面前,我说这位大姐,我就觉得她50岁,将近60岁了,她说我35岁,结婚10年,把自己变成那个样子,何苦?

你为别人将就,实际上你在害别人,你有考虑过自己吗。

4.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将就,婚姻过得不好,我们要想办法把它过得好。

当然婚姻过得平淡,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把平淡的婚姻变成将就的婚姻,不是,平淡的婚姻是大家有开心有快乐。

只是此时此刻没激情,你要去创造,要去创意生活,就好像我们经常说:人生要迭代升级,婚姻也要迭代升级,让你的婚姻过得有滋有味,不好吗?不要去将就婚姻。

腾讯视频

朱身勇说《人民的名义》之婚外

朱身勇谈保姆

朱身勇谈婚姻:挽救婚姻的四大基


参考资料

  1. 一小时5000 一年可入百万 婚姻管理师成高收入新职业上海商讯,发布时间;201904/0211:51
  2. 朱身勇 新浪博客;
  3. 将就的婚姻,要学会放手,给余生留条路 ,发布时间;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