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身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濤波

朱身勇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國家一級婚姻家庭諮詢師 。[1]

2017年 ,擔任《慧愛家庭》節目嘉賓 。

2019年,朱身勇著作《婚外情治理》 完成並發布出售。

基本資料

中文名; 朱身勇 [2]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畢業院校; 復旦MBA

代表作品; 婚外情治理

職 稱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

案例分析

將就的婚姻,要學會放手,給餘生留條路[3]

人生要迭代升級,婚姻也要迭代升級,將就的婚姻害人、害己。

今天想要給大家談的是:將就的婚姻能過一輩子嗎?

1.

我們很多人都只考慮了你自己願意將就這個婚姻,你有沒有考慮他願不願意將就這個婚姻?

如果他不願意將就這個婚姻,你覺得你們能過一輩子嗎?

一輩子的婚姻是兩個人能夠共同往前走,這樣子才叫一輩子的婚姻。

這個人雖然在這個婚姻裡面,但是他肉身在靈魂不在,你怎麼跟他在一起?

回到家裡面像條殭屍,或者說他只保持了婚姻的殼在這個地方,形婚,喪偶式婚姻,你要知道那是婚姻嗎?

就像我輔導有一個客戶,她說她:老公5年不在家,5年了還是老公嗎?

杳無音信,肯定不是老公,我們說將就意味着你想將就對方可能不想將就。

2.

你的人生能將就嗎?

我們人就活一輩子,你沒有辦法去將就的,我們說將就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不能將就自己的人生。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要有尊嚴的活着,但是我們不是為了別人。

有些人我離婚為了孩子,我不能離婚;我為了父母不能離婚好了。你有沒有考慮過為了你自己,你要有尊嚴。

緊接着就是一個人的尊嚴在於什麼?

在於他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價值,他沒有價值,你覺得他有尊嚴嗎?

這個價值不能夠一扯就扯到馬雲、馬雲活得有價值,中國首富,不是這個意思。

你的價值對於你自己來說,當然也可以對於你的家庭來說它有價值。

首先要對於你自己有價值,你這個才能夠,要不然你想這種婚姻怎麼去過了?

第二你要能夠實現自己,我們每個人都幻想着要一個什麼樣的愛人,要一個什麼樣的婚姻,要過成什麼樣的生活,這就是你自己要去打造,自己要去構造的。

如果你沒有的話,你怎麼可能。

你要知道,你以為你在將就這個婚姻,你以為你覺得我這個婚姻可有可無,無所謂,你以為有用。

我告訴你,你自己在深夜,你睡到半夜三更的時候,你都會把自己嚇一跳,我怎麼這麼過人生。

我的人生幹嘛要這樣淒悽苦苦的。我幹嘛要跟這個人過得很彆扭,我還要跟他過。我們說我們不要去將就這個婚姻。

3.

將就的婚姻本質上來說,是對你自身的傷害。

你有沒有考慮過對於你的愛人也是傷害,其實你更沒有考慮到你將就婚姻,很多人說:我為了孩子將就婚姻,我告訴你,你的孩子他會過得很慘。

你為了孩子去講究婚姻,結果你的孩子反而很慘,因為將就的婚姻他沒有能量、他沒有互動、他沒有歡樂、沒有歡聲笑語、沒有放鬆、沒有舒服的狀態,夫妻兩個的關係都不好,你覺得這個孩子他能夠開心嗎?

他在焦慮,他在擔心。我父母他們還能在一起嗎?

孩子會羨慕隔壁鄰居,你看隔壁鄰居他們的爸爸媽媽怎麼那麼開心,我的爸爸媽媽怎麼這麼悲催,很多人說將就,你為了什麼將就?

你為了父母將就,我跟你說,天下父母心,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子女過得好。

你想想你30歲的年齡,你為了婚姻將就,弄的自己像50歲。

我這邊輔導一個客戶,35歲,她到我面前,我說這位大姐,我就覺得她50歲,將近60歲了,她說我35歲,結婚10年,把自己變成那個樣子,何苦?

你為別人將就,實際上你在害別人,你有考慮過自己嗎。

4.

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將就,婚姻過得不好,我們要想辦法把它過得好。

當然婚姻過得平淡,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把平淡的婚姻變成將就的婚姻,不是,平淡的婚姻是大家有開心有快樂。

只是此時此刻沒激情,你要去創造,要去創意生活,就好像我們經常說:人生要迭代升級,婚姻也要迭代升級,讓你的婚姻過得有滋有味,不好嗎?不要去將就婚姻。

騰訊視頻

朱身勇說《人民的名義》之婚外

朱身勇談保姆

朱身勇談婚姻:挽救婚姻的四大基


參考資料

  1. 一小時5000 一年可入百萬 婚姻管理師成高收入新職業上海商訊,發布時間;201904/0211:51
  2. 朱身勇 新浪博客;
  3. 將就的婚姻,要學會放手,給餘生留條路 ,發布時間;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