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朱西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朱西甯(1927年6月16日-1998年3月22日),原名朱青海,生于中国山东省临朐县,台湾作家。


青少年时期适逢抗战,流亡江南,断断续续的工作和读书,后弃学从军,从上等兵至上校退役。曾任新文艺月刊主编、黎明文化公司总编辑、文化大学中文系兼任教授等职,之后并专事写作。民国87年因肺癌病逝,享年71岁。朱西甯创作不断,著有‘猫’、‘八二三注’等多部长篇小说,与司中原并称军中作家的代表。其妻刘慕沙从事日翻中文学译作,其女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也都从事写作,堪称文学家庭。

写作风格:民国三十六年,他在南京“中央日报”副刊发表第一篇小说‘洋化’,来台勤于写作,产量甚丰。他以斩新、豪放的手法所写的乡土故事,颢示了极敏锐的想像力和观察力,以及深厚的中国人文思想。他其它作品紧紧掌握人类内在的灵明与愚昧,抒写内心的大爱,作生命无限延伸的探讨与辐射。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